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7)我的夢想咖啡屋
2020/04/19 16:40:09瀏覽252|回應0|推薦3

水彩小品:我夢想的咖啡屋〈CAFE TAMMY夢想咖啡屋)

文、圖/邱榮蓉


我愛喝咖啡,對咖啡其實不挑剔,只要順口不苦不酸的熱咖啡,對我來說就是好咖啡。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不是咖啡達人,也不算品咖啡的高手,只是很喜歡在工作告一段落時,坐在屋裡沖杯咖啡,或是剛好人在外頭,就近找一間常光顧的咖啡小舖,找個熟悉的位置喝杯習慣的咖啡。不論在咖啡館或是速食店、便利商店都無所謂,只是找一個獨處的空間安頓心靈,放空自己。

我在台北工作的那些年,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過去咖啡館不像現在普及,我白天有一份正職工作,晚上會在家裡兼差,接印刷公司的設計稿件,或在下班時間,直接到另一家電子公司,幫他們做包裝設計的美工完稿。夜裡工作為了提神,當然就喝咖啡啦!經常在寂靜的深夜裡趕稿,手裡握著溫熱的馬克杯,端在鼻尖聞著咖啡香,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

我的工作間很小,就在廚房邊的畸零角落。我用一個舊書架當屏風隔間,在書架的前面放了我畫畫的工具、檯燈和一個大大的製圖桌。書架的背後,上端掛上小碎花的紗簾來美化,中央訂了一排S勾,掛上我喜歡的咖啡杯、馬克杯,想喝咖啡的時候就挑一個喜歡的杯子,就近在廚房的開飲機接杯熱水就能沖咖啡啦!

三合一咖啡我不愛喝,甜膩的蔗糖掩蓋了咖啡本身特有的香氣,光喝濃醇的黑咖啡我又沒那種本事,只要加一顆奶油球我就心滿意足。自我安慰咖啡馬上趕走我的瞌睡蟲,就能達到醒腦的效果!

有一陣子,我特別喜歡到圓環附近重慶北路一帶的店家,去挑選樣子獨特好看的單品咖啡杯,我絕對不買對杯或整組5、6個的,都只買獨一無二的回家,這樣想喝咖啡時,就能隨心所欲的挑個杯子來用!印象比較深的,是買到畫家手繪,或名畫複印的咖啡杯,優雅的畫作印在咖啡杯上極美,讓喝咖啡變得更賞心悅目。

不當上班族以後,生活的節奏頓時改變很多;最近有一個念頭,想將目前自己專屬的二樓畫室,布置成像咖啡館一樣的風格,弄一些美麗的檯燈、換一種式樣的窗紗,讓每一張桌子或每一個角落,都能隨遇而安的坐定,給喜歡的人畫畫、閱讀。這樣,我和學生就不用捨近求遠的跑到外面咖啡館寫生了! @

原文: 2012-11-20 7:09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18/n3732869.htm

(20200419後記 / 這5年來,我已養成喝黑咖啡習慣不再加奶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