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5)中國味的社區景觀
2020/03/30 00:40:11瀏覽591|回應1|推薦13

淡彩速寫:水性蠟筆、代針筆、32開

(家附近頤和園社區的大門外觀)

作者﹕文、圖/邱榮蓉


住家附近一棟建築有著濃濃的東方味。紅色大門高聳,屋頂佈滿黑色琉璃瓦,搭配著鏤空的白色矮牆、大里石階梯跟一對石獅子,讓我每次從門外經過,都會有一種驚艷的感覺。覺得這門裡面,非常適合經營一家有禪味,又很中國風的茶藝館,尤其白牆外圍那一排高矮不一、錯落有致的路樹,更讓人想放慢生活步調,附庸風雅的坐在那裡品茗!

其實,那是一個名叫頤和園社區的大門景觀,剛好,有個念小學的孩子來學畫,我跟她說:「老師帶你到旁邊的社區寫生吧!」我便帶著水溶性蠟筆、畫本與孩子一同來到社區大門對街,坐在店家門前的石階上專心寫生。

水溶性蠟筆,是可以溶解於水的蠟筆。畫好的蠟筆畫,可以用水筆〈裝著清水的自來水筆〉按照先前畫蠟筆的筆觸,輕輕的再掃過一次,就會因著水筆的暈染,呈現出水彩畫的質感;這跟我前次介紹說明的水性色鉛筆很相似,所不同的地方在於水溶性蠟筆的質地比水性色鉛筆更柔軟,適合畫大面積的底色,也適合孩子來創作。尤其,不用經常削筆芯讓人覺得很方便。對於初學畫畫的成人或孩子,水溶性蠟筆是我非常推薦的畫材,讓學畫這件事情,變得易如反掌,更容易輕鬆駕馭。

將近一個月的光景,那社區的濃濃中國風依然呼喚著我,讓我忍不住又跑進社區裡,繪出另一張圍牆後的鯉魚池。這不算大的小魚池,擁有前低後高好看的人工造景,營造出渾然天成的自然風味,其中大片蕨草與綠意盎然的樹蔭,點綴在大小錯落的岩石間,讓我感受到獨自靜默的寫生──是多麼享受的事情!@

原文: 2012-11-13 8:09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10/n3726910.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5:50
「獨自靜默的寫生」這句話,有打動我。人間世,誰沒在意誰。快樂在於自身的品味和現刻。😍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20-04-01 00:28 回覆:
許多時候:真的很享受靜默獨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平靜自在、未必平淡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