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2)繪畫課的下午茶
2020/03/30 00:13:52瀏覽335|回應0|推薦6

淡彩速寫:水彩、代針筆 32開〈繪畫課的下午茶)

文、圖/邱榮蓉


在家裡教畫的下午,有個正在念國小三年級的女生,一邊吃著我請她吃的下午茶點心,一邊開心的和我分享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她笑盈盈的小臉上閃現出可愛的光彩:「老師,你知道嗎?今天上電腦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下十件自己喜歡的事情,我第一件寫畫畫課,第二件寫的是畫畫課的下午茶喲!」啊!我心底馬上湧現出一股溫暖,原來我的畫畫課與下午茶,居然能排名在她幼小的心靈裡最喜歡的第一和第二名!

我教的繪畫課不是每天都有,為了配合家裡麵館的生意,只能挑選週六或週日這兩天,利用店裡午休的時間,教幾個住在附近社區的孩子或成人。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我讓想學畫的人,單純的享受畫畫,開心自在地畫自己喜愛的題材。尤其下午茶給人悠閒的感覺,在畫畫的當下邊吃邊畫,會讓畫畫的過程更開心,也利用吃東西的時候,自然觀察食物中繪畫的元素。畢竟生活中食物的色彩,可說是千變萬化也非常美麗呢!

大約午後三點半,我會端出下午茶請學生們吃。其實,我的下午茶很簡單,應該說一點都不豐富,重點是我讓孩子體悟老師對她們辛苦認真畫畫的心意!在吃下午茶的同時,大家彼此聊天,各自欣賞尚未畫完的作品,使心情沉澱一下,檢視畫面中不妥的部分,也順便讓專注酸澀的眼睛得到休息。

繪畫課的下午茶,除了有餅乾、蛋糕、牛奶、奶茶之外,我自己最愛吃的是紅豆餅!覺得紅豆餅搭配熱茶或熱咖啡,真的讓我感覺有幸福的滋味啊!這兩張畫作,就是與學生們邊畫邊吃的紀錄。孩子從來都沒想過原來下午茶也可以入畫;我希望這些愛畫畫的孩子,在家裡也能就近描繪出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繪畫出讓自己開心的物品。畢竟生活的美學,不必捨近求遠,原本就應該存在生活裡!@

原文: 2012-11-02 7:03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0/28/n3716728.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