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1)三個女人的夢想
2020/03/30 00:05:00瀏覽278|回應0|推薦6

淡彩速寫:水性蠟筆、水性色鉛筆、代針筆

(坐在咖啡館裡面,畫下咖啡館外的休閒時光)

文、圖/邱榮蓉

下午洽公回程,在咖啡店稍微坐了一會兒;隔著玻璃窗,看見3個女子在窗外咖啡座中談笑,讓我情不自禁回想起一段經常和同事跑出來喝咖啡的遙遠歲月。

那時候,從偏遠的貿易公司離職,到離家近的直銷公司上班,負責廠商對客戶的售後服務。那家公司,有週休二日(民國80年間,各個行業幾乎週六都要上班),這樣我就能利用週六與週日,在家裡繪製論件計酬的外接設計工作;希望在正職之外,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兼差,試圖有朝一日能慢慢接軌,做個自由繪圖工作者。

在老闆一人獨資的公司裡大家人人自危,上班的氣氛讓每個同事壓力都很大,好像連講話都變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深怕一不小心出錯,會被老闆開除。當時,我和二個女同事感情最好,三人經常相約到附近咖啡店吃商業午餐。一邊吃飯,一邊閒聊。我們三人年紀相當,都有家庭,自然也聊些家務事,除了先生和孩子,聊的最多的竟是自己的夢想。

其中A與先生是青梅竹馬,婚後A卻幾乎沒有金錢的支配權,於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孩子長大後出來上班賺錢!現在她一直存錢上會,就是因為她未來的理想,是去花蓮娘家附近開小吃店養老。

B則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子宮切除後這輩子不可能懷孕生子,所以她家裡養了好多種類的寵物,還利用假日在家裡教別人的小孩彈鋼琴,希望有朝一日能開一家幼稚園,天天和小孩們膩在一起,將個人的小愛化成大愛,照顧更多的孩子!

前幾年,我聽說A的先生因糖尿病過世,留下房子和遺產給她,子女則各自成家立業,她卻一直住在台北也沒回花蓮。而B則面臨現在少子化的問題,幼稚園就算開了也經營不易,恐怕無以為繼。我們三人各自離開公司的頭幾年還有聯繫,後來忙著家裡的瑣碎也變得音訊全無。這樣看來,只有我的夢想好像越來越近了,起碼我正同時並進地做著許多件自己喜歡和開心的事情!@

原文: 2012-10-30 7:08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0/28/n3716716.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