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9)畫中畫的友情
2020/01/13 01:14:35瀏覽401|回應0|推薦6

繪圖 /人物速寫:粉蠟筆、對開

〈用粉蠟筆寫生,我的好友–小情,她正在專心畫一幅有百合花的油畫〉


和小情的緣分,約從民國85年開始。那時我們夫婦在台北公司的老闆無預警結束營業;然而年歲漸長,想再找薪水滿意又適合自己的工作不易〈我做美工設計〉,於是老爸建議我們一家4口先搬回桃園娘家新建的房子住〈那時眷村改建有2層樓房〉,再另謀出路。

回到桃園定居,剛開始想在傳統市場開業做小吃,卻找不到適合的地點、店面,只好先在別人店門口做冷凍水餃擺攤,後來考慮到冷凍餃子從家裡運送到市場容易退冰,沒有冷凍設備不行,便改租一個小小的店面,改賣溫馨舒適的家飾品。店裡放了許多我過去在百貨公司布置專櫃時的商品--美美的布織品、抱枕、桌巾、咖啡杯、花器、掛畫、人造花等。可惜眷村平日的早市,從清晨六點到上午十點左右就沒生意了,除非星期假日,逛市場和花錢買東西的人才多一些。

小情,是那時結識的客戶。她平日上班,假日才來逛市場。她說每次帶錢出門,還沒買菜就先被我這美麗的小舖吸引了,總會不由自主的掏錢出來買。她擔心我的店開在這裡做不到生意,擔心眷村地區的民眾不懂得欣賞?!……熟識後我將家裡的冷凍水餃向她介紹,她也二話不說買回家嚐嚐。後來,更發展到為她家包大尺寸的訂製餃子,專程送去的情形。

早市時間後,我有時到離家不遠的補習班,上繪畫課賺鐘點費。小情建議我暑假在家開課,這樣她女兒和想學畫的眷村小孩都可以來學。就這樣,她女兒跟我學畫、她先生愛吃我家的大水餃、她喜歡買我的傢飾品;我們兩家人相互走動,夫妻都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之後,小情和我相約每週日去她習畫的畫室練功。我負責做素食三明治,她則開車來接我,倆人帶著畫具、吃食、水果和野餐的心情,享受開心的繪畫之旅!在畫室裡,小情跟老師學油畫,我免費畫自己喜歡的水彩。

過去因從事商業設計,我一直畫著別人喜歡的、要求我畫的東西。如今重拾畫筆,我能盡情畫自己喜歡的素材,讓我非常享受畫畫的喜悅。那天在畫室裡,小情坐在前面畫了幅大大的百合,繽粉的色彩與她穿的上衣相互輝映,我順手拿起剛買的粉蠟筆,在她身後畫出這一幅美麗的畫面︰「畫中畫、畫中花」,還有畫裡面的真摯友情。@

原文: 2012-09-11 6:01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9/9/n3678731.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