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6)美味的普洱牛肉飯套餐
2019/12/30 01:24:03瀏覽340|回應0|推薦4

水性色鉛筆、水性蠟筆、代針筆、25開

(速寫整套茶餐~「普洱茶燒牛肉」盛裝在上方竹蒸籠裡)


很喜歡來這家氣氛優雅、環境舒適的茶餐廳用餐。這家店,過去只賣茶,是家名聞遐邇的老店。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跟父親到他們茶行裡(舊址位於北市衡陽路)買茶葉。後來父親調職,全家搬往桃園眷村,於是每隔一段時日,只要茶葉喝完,父親就回臺北這家茶行添購,我樂當小跟班,喜歡讓父親帶上我一同逛逛,兜兜風。

小時候不懂茶,家裡只有茉莉香片,我一直以為茶葉只有這種風味。每回父親將茶倒進裝茶的鐵罐,我都會好奇的將鼻子湊進茶罐,一直猛吸裡面的茉莉茶香,覺得特別好聞。想喝茶時,也會學父親抓幾片茶葉和茉莉花瓣,丟進透明的玻璃杯裡,看著葉片徐徐舒展。

記得當年物質貧困,蘋果算是非常奢侈的水果,逢年過節,家裡偶爾會收到親朋送來的蘋果,一家人都捨不得吃,父親便將蘋果放進茶葉罐裡,讓蘋果的香氣滲進茶中,過幾天,取些茉莉香片泡在杯裡,果然混著淡淡的蘋果香呢!

後來長大因興趣學過幾堂「茶道」,才知道茶葉經過不同時間的發酵、煎焙和許多道手續,有分生茶、熟茶,而且品名、種類繁多,商品琳瑯滿目。但我自己依舊喜歡茉莉香片,因為它裡面蘊含有兒時的美好回憶。

每回來這家茶行╱茶餐廳(從過去賣茶到現在複合式的餐飲店),看見店裡陳列的茶葉罐子,心裡就覺得分外熟悉!現在,雖無法令時光倒流,再跟當年的父親來買茶,卻常和三五好友在此聚餐,邊吃邊聊天,細細品嘗著光陰滋味和眼前這盤「普洱茶燒牛肉」的美味。@

原文: 2012-08-31 8:08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8/26/n3668041.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