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公園的街頭藝人
2019/12/28 17:06:25瀏覽429|回應0|推薦6

  夜唱的街頭藝人 / 水性色鉛筆、水性蠟筆、代針筆、25開 

(用腦海記憶,描繪藝文特區公園景象)

  文、圖/邱榮蓉

白天的公園,有綠樹成蔭的走道,橫亙在桃園市中正路與新埔六街間,平時路過,不論清晨或傍晚,步行在寬敞的石版路上,感受微風吹拂臉頰……一大群小麻雀,忙碌跳躍於路邊的青草地低頭覓食;有時,還有白頭翁和野鴿子的身影點綴其間,這景象讓我產生錯覺--令人短暫且全然的忘記,此刻的自己並非身陷在大都市的鬧區裡,而是來到清新、自然又悠閒無比的鄉下啊!

中正藝文特區,屬於桃園市近年新開發的地區,是一處表演藝術或音樂創作的公共空間。前一陣子,知名的雲門舞集也來此地發表(免費戶外公演)。那天夜晚,我參與了這難得的體驗,跟大家一起在公園的草地上,席地坐著觀賞。 

夜晚的公園,除了附近社區居民來散步、跳舞、遛狗外,也有些單車騎士,和其他像我一樣來運動的人。偶然發現,還有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他帶著簡單的配備:一台顯示歌詞的平板電腦、一把電吉他、腳前兩個小音箱、還有讓客人打賞的小盒子〈真的有人塞錢進去〉。公園的路燈很暗,配合著街頭藝人自彈自唱,感覺十分有氣氛,民眾坐在長長的石階梯上觀賞,也有路人佇足聆聽捨不得離開。 

生活的剪影,處處是驚喜,處處有讓我感動的地方;有時侯,這些美好的記憶縈迴心頭,我就用自己喜歡的彩筆,憑著腦海的印象將它永遠鮮明的留存於畫紙上。@

原文: 2012-08-21 7:08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8/14/n3659412.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