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1)記憶中的青田街
2019/12/28 01:53:12瀏覽503|回應0|推薦10

水性色鉛筆 / 青田街阮家大門

文、圖/邱榮蓉


青田街,坐落在台北都會大安區裡,現在算是「台北市最美的巷弄」吧!

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都市計畫,讓青田街保留了下來:樸實無華的日式住宅、與老樹成蔭的綠意風景,讓人漫步其間,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來到都市叢林裡的世外桃源,呈現出幽靜、舒緩的氣息。 

我在民國61年的時候,意外邂逅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安靜的巷弄,滿街的綠蔭,靜謐的氛圍。在我的記憶裡,青田街除了夏季的蟬鳴、還有鳥語花香。這裡的日式住宅與我從小住過的眷村不同,大多住著高級官員或是學者教授(離師大很近〉。

當年因休學重考,半工半讀下看了報紙上的分類廣告,找到青田街2巷阮教授家應徵「工讀生 / 女管家」。屋主阮先生在師大任職教書,所以青田街的住處也算是師大的宿舍吧。

女管家的工作內容,是做一般的家務事:洗衣煮飯、拖地打掃、澆花採買…等。過去的年代,不像現在到處有24小時的打工機會,如果想存到足夠的錢,大概除了做「女管家」外〈出賣勞力〉,就只有「女服務生」〈出賣靈魂〉這種工作而已了;我想到身為軍人的父親教誨我的一句名言:「人窮,志不窮!」就這樣,我選擇了前者,在阮教授家做了半年多的管家。 

之後,我考上了自己喜歡的學校和科系,離開了青田街。半生光陰,仍懷念過去在青田街獨自漫步的時光,在幽靜的巷弄裡穿梭著…。那段記憶很美,從來不曾消失遺忘!@


  

水性色鉛筆 / 記憶中的青田街

原文出處 : 2012-08-14 7:10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8/13/n3658485.htm


附註 / 由20120814開始,我原本陸續在大紀元網頁登載【彩繪生活】專欄多年,直到2017年擱筆不再寫了,一來家裡麵館工作多,二來我想留時間給自己。

過去雖然整理出後段的網路文章在格子裡,卻一直沒時間也沒積極去完成,適逢2019年尾覺得2020是該將這些圖文完整地保留在我記憶的抽屜,偶爾想起它也能方便取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