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烙韭菜盒。當午餐
2019/11/07 03:03:04瀏覽1345|回應0|推薦12

小蓉 / 攝影:【乾烙韭菜盒 / 美味午餐】

來自台南眷村的友人,

在同安街靠近同安國小的路邊,

租了一個小攤賣韭菜盒已好一陣子了。

前2日向她買了些冷凍的生韭菜盒回家,

今日中午簡餐:乾烙韭菜盒。

過去先生還在時,家裡小館確實也賣過乾烙韭菜盒,

我雖然愛吃、但人手不足只好割捨,

嘴饞的時候,就去光顧友人的小攤,

經常我去的時間不對,

吃不著索性帶生的回來自己料理。

小蓉 / 攝影:【乾烙韭菜盒 / 美味午餐】料理1

平底鍋放一點點油、淋一點水,加蓋讓餅皮軟化不乾(小火才能煎透)

小蓉 / 攝影:【乾烙韭菜盒 / 美味午餐】料理2

一面煎好後翻面、再淋一點水,加蓋讓餅皮軟化不乾(小火才能煎透)

小蓉 / 攝影:【乾烙韭菜盒 / 美味午餐】料理3

乾烙的盒子吃得到麵粉自然香味之外,

不油不膩,吃食物的原味更有健康概念。

小蓉 / 攝影:【乾烙韭菜盒 / 美味午餐】

坐在窗邊、午後的陽光灑落桌面……

我在店裡放了一盒友人的名片,

來自眷村的美食,始終是我想念的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