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政班色鉛筆課:人物速寫學生家燕、麗君2人。
2014/04/13 21:52:50瀏覽263|回應0|推薦0

小蓉 /繪圖攝影:【人物速寫,家政班學生 / 家燕】   

水性黑色的色鉛筆

我在蘆竹鄉農會的家政班裡,教畫畫課將近一年了,

總共上了4期的繪畫課程,每期是10堂課。

〈10周,寒暑假時因她們的孩子放假、會停課一段時間〉。

開始上第一期課時,我為了鼓勵學生說好:

全勤不缺課者,最後一堂課我會畫速寫送她們。

 

小蓉 / 攝影:【家燕,和我畫她的速寫留影】

 

家燕,前兩期都沒來上課學畫,

是到我教第三期 / 鉛筆人物素描課才來的,

她希望,我也能幫她畫一張。

家燕,是個很認真的學生,

在家裡畫了許多不用鉛筆打底稿,

直接臨摹仿畫的針筆畫在32K小畫本裡面。

〈可惜我忘了拍啊,下次補進來〉

 

小蓉 / 繪圖攝影:【人物速寫,家政班畫畫的學生 / 麗君】  

水性黑色的色鉛筆

 

畫完了家燕,我又畫了這張 / 麗君。

麗君和家燕同樣都是插班生。

麗君的色鉛筆畫一直都沒停過〈在其他地方跟老師學〉,

她說自己愛寫生蔬果、反而不愛臨摹書上的照片。

麗君的弟弟,在南崁開音樂教室也賣樂器,

我的烏克麗麗 / 小吉他,就是麗君介紹我去買的,

真的品質和價格都很公道,我也介紹自己的學生去買烏客麗麗呢。

小蓉 / 攝影:【麗君,和我畫她的速寫留影】

〈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