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在家煮:三菜一湯很簡單
2018/11/27 02:13:23瀏覽3089|回應0|推薦14

小蓉  / 攝影:【晚餐在家煮:三菜一湯很簡單】

今天11/26(一)晚餐菜色:煎鮭魚、炒雞肉、空心菜。

最近2.3個月來、晚餐幾乎都在家煮、外食機會很少;

一星期裡面、起碼會燒個4.5回吧。

不是我忽然轉性:變成喜歡煮飯燒菜的美食家,

一方面每天小館打烊後,上附近的店家吃晚餐,

吃來吃去都膩了:太油、太鹹、太貴(份量少價格高)。

另一方面,家附近新開的【家樂購】有很多生鮮食材,

份量剛好、價格清楚、經濟實惠、讓我採購起來很方便,

為了家人的健康:吃到均衡的營養、我決定儘量在家煮啊。

三太子覓食去

晚餐在家煮:三菜一湯很簡單。

其實,有時候不煮湯就三樣菜,

畢竟3個人的晚餐、經常會將一次喝不完的湯,

隔天加點料、再回鍋燒一下才能吃個精光。

我喜歡排骨湯,不論是白玉苦瓜、白蘿蔔、海帶豆芽來搭配,

只需將所有的配料加些蔥、薑、蒜,

一起放進電子鍋用快煮鍵按下去,

煮好後加一點鹽增加美味就能端上桌了。

在瓦斯爐上煎魚、炒菜的同時、

用電子鍋煮湯或馬鈴薯燉肉都很入味、省時又方便。

過去,我只用電子鍋煮飯或紅豆湯、從來不曾煮湯燉肉;

有一回,意外在網上看見馬鈴薯燉肉的作法,

從此後,電子鍋變成我經常料理食物的好幫手。

三太子愛

以前在台北當上班族,

那時候孩子念國小和國中,

我經常利用午休時間、上公司附近的蘭州市場買菜,

等晚上下班後拎回家就能快速料理晚餐了。

過去學校沒有供應營養午餐,

買菜煮晚餐的原因:

準備2個孩子隔天中午的便當。

除了用瓦斯爐燒菜、微波爐也是我的好幫手。

三太子做鬼臉

每次燒菜我都是隨心所欲的心情,

與畫圖拿顏料塗色的感覺很相似,

不會按部就班地看食譜、或用量杯、全用目測就好。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