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速寫 :瓶花與杯子
2018/05/19 01:49:05瀏覽1096|回應0|推薦19

小蓉 / 繪圖 攝影:【生活速寫:瓶花與杯子】 淡彩教學示範

5/15(二)的午後,

一位新學生突然造訪;

原來是看了我的部落格也曾經電話裡詢問過:

很想學淡彩、畫些生活裡隨手就畫的速寫。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

她還真是一位行動派的學習者。

小蓉 / 繪圖 攝影:【生活速寫:瓶花與杯子】 淡彩教學示範

她住新北市、那天剛好有事來桃園(也就順便過來看看)。

我說:既來之、則安之。這麼遠跑來那就畫一張試試吧。

她說:過去學過水性色鉛、淡彩、也有不少現成的繪圖工具。

後來最喜歡畫代針筆、原子筆類的風景素描。

(帶來一本參看他人作品電腦圖檔的臨摹仿畫給我看)

我說:你描繪的直線條筆觸算是有基礎了,

今天我教你畫狐線和曲線的練習,

生活裡的器物大多是圓形有弧度的線,曲線;

曲線比直線難畫、也順便上淡彩練習吧。

小蓉 / 繪圖 攝影:【生活速寫:瓶花與杯子】 淡彩教學示範

然後、我畫了這張示範圖,也分享一下畫生活速寫的元素:

生活裡的花卉、陶瓷器皿、玻璃瓶、鍋碗勺瓢、衣物鞋帽等,

這些日常的器物大多都是有弧度的曲線,

就從身邊小物和家裡習以為常的盆景或擺設,

那些天天出現卻經常視而不見的東西開始畫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