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料理人的手藝:商品的價值會挑選客人
2018/03/19 01:33:30瀏覽677|回應0|推薦10

日照小館的由來:老闆是山東日照人。

會寫成這樣:日日來報到。照樣好味道,

完全是老闆娘我、有天突發奇想信手捻來的;

當小麵館老闆娘將近20年了,

深切體會料理人的辛苦,

也悟出:「商品的價值會挑選客人」的道理。

養生清爽又美味好吃的【牛肉湯餃】

很久以前脫離上班族,開始中年轉業,最先在南平路黃昏市場租個小攤改賣麵食,到後來生意穩定搬遷至目前的店面,前前後後算起來也將近20年了!

這一路走來深切悟出一個道理:料理人的手藝才是商品的價值。說得更貼切些:商品才是王道,尤其是賣吃的,大家對食物的口味原本非常主觀,就是喜歡和不喜歡吧。所以同樣店家的食物,總有支持者和反對者;只要料理人不必理會這些僅供參考的評鑑,依舊一本初心的用心認真的做出自己喜歡的料理就好!

現在的景氣真的很差,失業或轉業第一個考慮的就是做個小吃吧。小吃這行業不論是店面或是攤位,都得賣你自己喜歡和擅長的手藝。既然是手藝就得精益求精,市場上的商品定位不同,有些商品強調價值而非價格,過去大家對吃東西偏向物美價廉,現在因為食安問題讓人明白:原來食材的成本決定了商品的價格。料理人的手藝,除了讓我們吃得安心,還要堅持初衷,盡全力做到最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