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性色鉛筆《美味家常菜》課程7 / 馬鈴薯咖哩牛肉
2017/06/03 16:48:41瀏覽665|回應0|推薦1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馬鈴薯咖哩牛肉】  我的示範圖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馬鈴薯咖哩牛肉】  尚未用水筆暈染前的樣子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馬鈴薯咖哩牛肉】  我的示範圖

比對食譜〈這是畫作水筆暈染後的樣子〉

三太子覓食去

我兒非常愛吃咖哩,

我經常以去骨頭的大雞腿肉〈免得吃太快會卡到小碎骨〉、

或是大賣場小包裝的牛小排〈肉質鮮嫩不會柴〉來燒咖哩,

只需一顆馬鈴薯、洋蔥和紅蘿蔔,

和一盒進口的咖哩塊就能煮出一大碗美味的咖哩來了,

不論是用雞腿肉或是牛小排得先切塊,

最重要的有2點:

1.洋蔥要先下鍋炒出香味來,

2.一定要用進口的咖哩塊味道香濃,

雖然比國產價格稍貴些,保證隨意燒都很好吃,

畢竟,燒咖哩的精華之味不是裡面的菜啊肉的,

而是好的咖哩塊,

正是燒出咖哩好滋味的先決條件!

〈不信可以試試看〉

小蓉 / 攝影:【 水性色鉛筆:馬鈴薯咖哩牛肉】  學生的作品↑↓

上課的時候,我分享自己燒咖哩的經驗,

其中有幾位說:不會燒咖哩沒煮過,

還有的說:雖然會燒咖哩,卻沒先爆出洋蔥香味、

只是一股腦的將食材不按順序一起丟進鍋裡,

怪不得燒不出咖哩的真滋味!

沒想到教食物畫,我還順便教學生燒菜啊。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馬鈴薯咖哩牛肉】  我的示範圖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