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22)人生如是
2017/05/04 00:31:15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淡彩速寫 / 粉紫玫瑰          作者﹕文、圖/邱榮蓉

去年這時候,你靜悄悄離我而去,走的好匆忙,匆忙到讓我措手不及也來不急悲傷;倏忽而過的日子,至今竟然一年了。

四月下旬和孩子去山上看望你,山間吹送的微風隱約飄著清幽的桂花香氣,晴空萬里的藍天伴著碧綠如茵的草地,耳邊不時傳來清脆悅耳的鳥鳴,佇立在這一方桂花園裡,原本悲傷的思緒,瞬間化為平靜的心情。

我靜默與你對話,叨絮間依然只是平常說的那些,既不曾輕言細語也不夠柔情蜜意,我們夫妻間的日常相處,原本就是這樣;我個性坦率、說話一向直白不會拐彎,你經常說我講話沒有柔軟音、不夠修飾!但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你︰我喜歡和你在一起,你讓我安心自在做我自己,你總是支持我做我喜歡的事情,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

回到那天情景,在加護病房,我雖是陪伴家屬,卻力不從心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你不醒人事躺在那裡,原本以為只要時間不斷推移、只要時間前進得夠久,你就能脫離病痛苦難、然後出院回家靜養;沒想到短短七天,老天爺還是無情決裂地,從我手中將你帶走!

記得你走的前些天前,你還在關心詢問我:「妳生日快到了,要不要就和母親節一起過?幫妳買個大蛋糕來慶祝一下吧!?」我說:「不要,吃蛋糕會肥,買來請你們吃,我只要買一件漂亮衣服穿就好了。」

沒想到,我的生日還沒到,你就離我而去。死亡證明上紀錄你離去的時間:是清晨5點5分;而我的生日是5月5日,我不知道這是你刻意挑選的時間?或僅僅是單純的意外巧合?

過去年輕的時候,很開心過生日,其實年過60後,我真的不在意過不過生日,畢竟過一次生日又老了一歲。今年我的生日前面要先經過你的忌日,耳邊不時縈繞著你說要買蛋糕的那句話……。而過完今年的生日,我的年齡也將正式歸入老年人行列,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感覺自己孤單了。

人生就是這樣吧:悲歡離合、生老病死,每個人從一出生就無法避免一死。可這一年來,自從你的驟然離去,讓我對生命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折,已經早早收拾起悲傷、勇敢面對生活,攜手與孩子共同傳承你美味的麵食料理,深信你在天上俯視著我和孩子,依然是我們一家人心靈的守護神。@

更新: 2017-05-02 1:01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5/1/n9094645.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