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20)綿密蛋塔香
2017/04/20 23:07:42瀏覽423|回應0|推薦5

淡彩速寫 / 蛋塔

作者﹕文、圖/邱榮蓉

夜晚散步至附近的大賣場,我隨興翻閱了幾本雜誌,買了一盒蛋塔。蛋塔是一般的「台式蛋塔」,有著香酥的外皮與滑嫩的布丁餡料,和另一種有著千層酥皮 和奶油餡料的「葡式蛋塔」不同。這蛋塔拿來當作下午茶,搭配黑咖啡品嚐,正是我喜歡的口感;苦澀香醇的咖啡配上綿密甜膩的蛋塔香,充分交織出平凡生活中的 好滋味啊!

記得女兒還小時,學校要去遠足,她總會開心地到麵包店去挑選愛吃的蛋糕、麵包外加一個蛋塔。小孩子都愛吃雞蛋布丁,這蛋塔香氣四溢、溫醇濃郁的餡料 正中下懷,為了女兒愛吃,我經常買。那時我開設著「個人工作室」接案畫稿件,常常熬夜利用咖啡提神,於是蛋塔幾乎成了我固定的宵夜。當時台灣只有這一味 「台式蛋塔」,市面上尚未有「葡式蛋塔」蹤影,自然覺得「台式蛋塔」已是人間美味!

過後一段時間,大街小巷突然掀起一陣模仿、複製來自澳門口味的「葡式蛋塔」旋風,大量新設立的店家門庭若市的大排長龍,我當然也好奇前往「嚐鮮」, 這一嚐非同小可!原來這種蛋塔的口感更加豐富美味!……沒想到之後好景不常,不出三個月流行急速退燒、排隊人潮消失,可憐搭順風車的店家跟著快速倒閉 ————從此「蛋塔效應」成為負面行銷的代名詞。


仔細想想,蛋塔雖然好吃,也只能是一日三餐之外的點綴小品,吃多了會膩、容易倒胃;畢竟甜食無法像麵、飯能讓人填飽肚皮,成為每天生活裡必要的主食!之後我偶爾想吃「葡式蛋塔」的時候,便利用午休時間在速食店裡喝下午茶,轉換一下時空與心情。

下午茶的茶點一直是其次,主要是想找一個舒適的地方舒緩工作心情:這樣邊閱讀邊繪畫四周的的客人,大概是我工作之餘最喜歡做的事情了。短短一段珍貴時間,可以讓大腦清醒,為自己補充能量、安頓身心,好繼續應對未完的工作。難怪不少人喜歡在獨處的空間裡喝上一杯下午茶!

又是午後,我再次從冰箱裡拿出賣場的「台式蛋塔」,在家裡靜靜的啜飲著「伯爵茶」,溫醇的熱茶,搭配著充滿光陰滋味的綿密蛋香,不經意令我舉目遙遠的過去,忽見台北赤峰街那家賣蛋塔的小小麵包店,已然溫馨地來到我的回憶裡。@*#

更新: 2017-04-18 6:06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4/17/n9047126.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