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忠謀-給有福氣的人
2015/07/10 00:00:33瀏覽577|回應0|推薦3

張忠謀: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

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

 

我發現: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每一個人的生命多少都缺了一些甚麼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

月入數十萬元,卻遇到嚴重的不孕症;

 

有人看似好命、能幹多財,

情字路上卻是坎坷難行;

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可是一輩子卻腦袋空空 所學無術。

 

每個人的生命,

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貼了一個標籤,

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跟著你。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

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生活自如。

 

因為我體認到

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人生若沒有苦難,我們不知不覺會驕傲

沒有滄桑,我們更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

若你樣樣俱全,你怎麼會去管別人吃什麼東西呢?


我也體會到每一個生命都有缺陷

所以我不會再與別人作無謂的比較

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所以

 不必要去羨慕別人的如何如何

只要好好珍惜上天給你的那份恩典就好了

 

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

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

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接受它並善待它

你的人生絕對會快樂豁達許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i827818&aid=256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