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末日(天火焚城)
2013/01/03 00:01:00瀏覽1039|回應7|推薦124

                        也談末日(天火焚城)

     忽然想起好久以前從Discovery看到報導索多瑪與蛾摩拉的天火焚城,依照聖經與可蘭經記載是上天懲罰當時人民縱於物慾肉慾不思向善.雖然科學家和考古學家分析是一個小行星在大氣層上空爆炸引起的,可是我不禁懷疑怎會那麼巧?剛好在當地物慾肉慾橫流時來一顆小行星造成天火焚城.
   如果冥冥中真的有[主宰],以台灣目前的慾望橫流,是否也即將面臨這種末日?小行星來臨以現代科學幾乎可在好多年前就能預測到,但是來自地底怒氣爆發的預告僅能做到頂多二三十分鐘甚至僅僅廿幾秒前,我們是否會因大多數人的慾望橫流而面臨另一種型態的末日?那麼對於潔身自好信守規範的無辜人民是否會一同陪葬?該禱告以主之名?念經以佛陀之般若?有否更積極的做法可免於毀滅?實在令人憂心忡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719345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13/01/15 12:46
可能是小行星爆炸致大火焚城在先,後人杜撰在後。「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天下之惡皆歸焉」,其此之謂歟?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15 23:47 回覆:

呵呵!

時日久遠,已無可考,唯亦可謂寅緣附會.雖曰:天下之惡皆歸焉,然若為救贖可與乎?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火
2013/01/05 20:41

偶說上山兄啊,天路與天路樓下所言,當然都是「實」的!

其實那段善人難覓的情節,另有弦外之音:

修心養性,或明心見性,從來都不會只是為了自己而已。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5 21:49 回覆:

喔賣尬!

讀之再三,似有所得.叩頭感恩!

容我再蒐資料,或者您另為之提示免得我[窮經皓首].如何?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5 21:54 回覆:

忘了,

再補充:另有一篇拙作跟此篇有關,正在審視斟酌.尚望屆時撥冗凸槌一番,但若不在家也只好等您有空啦!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這是耶穌時代
2013/01/05 19:55

因為平安不來

人心倉皇

因為知道自修是成不得聖的

如何成仙

稱神

驕傲的慾望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5 21:43 回覆:

呵呵!

巧妙是愈來愈巧妙了.

這話看似有點兒玄卻好像又不怎麼玄.

我真的老頑童啦!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說
2013/01/03 15:27

世界末日即是審判日.

也就是重新洗牌....大笑.未嘗不好.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3 22:37 回覆:

呵呵!

好好!好坦蕩的胸懷.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到極致
2013/01/03 14:55

獲罪於天,無所禱也。

聖經上記載,亞伯拉罕~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先祖,當時知道上帝要滅這兩城,於是這老好人就開始向上帝進行討價還價,從四十位好人一路下降到十位,上帝跟他的協定是,這城中只要有十位好人,上帝就不毀滅這城,結果,湊不上數......

義人的價值,在上帝的眼中極其寶貴,勉強稱為義人的羅德一家人,天使帶他們逃跑,只有羅德的妻子眷戀帶不出的財物,回頭朝城中再看了一眼,立即成了一尊鹽柱。與罪惡的切割也當如此,不要眷戀其中的虛幻美好,否則只會毀了自己。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3 22:41 回覆:

怪哉!

[天路]似虛卻又像實.

妳熟悉聖經,是業餘或專業?

這[大姊頭]真讓人摸不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召
2013/01/03 11:26

水流濕火就燥

萬物互相感應

天火焚城是假

慾望招禍是真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3 22:43 回覆:

可真是:

[感時花濺淚],但盼不要[恨別鳥驚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
2013/01/03 09:59

古人造字真有意思

末日與未來的末與未

像是一個循環

黑暗的末日

光明的未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3 22:44 回覆:

呵呵!

倒是讓您搶先悟出.感謝分享.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