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告解
2012/11/08 00:08:35瀏覽709|回應13|推薦110

           

            我要告解

神啊!
請祢評評理,我只有去年的LV包包和舊衣,再買老媽不許.
同學中公司裡,到處展新機,我不敢奢求更高級,只要iPhone6或7.
我也要新聞報導被刮傷的法拉利,老爸只瞪我一眼不吭氣.至少如廣告238萬起,開起來才愜意,我那135萬的,早就該下地獄.

神啊!
我也很努力工作,可是老闆(還是我爸同學的親戚)只給兩萬五,同學說跟差一百倍的沒兩樣,寧願在家當宅女,我也可以嗎?
有人說:老爸必須跟我道歉,我想想也是,他現在雖然煩,可是仍然很風光,可是人家有我還沒有,電視上的廣告不是叫人趕快買嗎?我現在就像崔健唱的[一無所有].我媽好像也得道歉,她已很久沒下廚房都請人做飯.不是啦!吃外賣或上館子啦!

神啊!
他們都說我們像草莓像溫室花,其實我很能吃苦,看偶像團體演唱我可以憋尿一二個小時;我也可以晚上電腦玩到掛,一大早還得鑽車陣趕上班,很累人ㄝ!
我最喜歡颱風假,突然沒事做很逍遙.我家不怕淹水和狂風,可以多多來颱風嗎?

神啊!
他們都說我錯,我不知錯在哪裡?追求高水準高享受有錯嗎?
對了!假日裡我經常去追偶像(偶而會請假),尤其韓國來的,可是我爸不一起追也就罷了還經常罵我熱臉去貼人家冷ㄨㄨ,(不雅不好講啦!)說什麼韓國只准購買國貨不歡迎外來的,連我們當紅的電視劇都不准播.可是我和我媽都瘋,當然我媽也被罵.這好像罵得沒道理吧?

神啊!
占用祢好多時間不好意思啦!其實我還有很多想說的,但一下子不知講什麼好,他們說這叫[族繁不及備載],這好像訃聞用語吧?不過先借用一下下囉!希望祢別生氣.

神說:任何來賓的陳述我都傾聽,但不代表我的立場,如果來賓陳述有所雷同純屬巧合.若覺得同感就抽衛生紙拭淚擤鼻涕在下方按個[推],如果好笑就請噴飯吧!但請注意避開人前和桌上飯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70246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神從來不發一語
2012/12/04 05:40
哈哈,噴飯了,也按鍵了。 難怪神從來不發一語。神心想,我啥都沒有, 你還在哪兒哀嘆不滿。
(udn)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2-04 10:23 回覆:

呵!謝謝賞光

好[酒]不見.

我倒是沒去體會神的想法,妳詮釋得好.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色互換
2012/11/15 09:39

聽到這樣的告解...

我想..

這神應該會跟她說:神換妳來做好了尷尬(///、啥)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5 22:30 回覆:

哈哈!

歆菱也學我頑皮幽默.

好久沒來玩玩了,由文章見妳逐漸開朗慶賀.人生一場總是如雲如煙別太在意,該來的不會失去,該去的也留不住,是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啊
2012/11/13 22:07

我要的不多

只要天天出遊

不做三餐

也不想打掃屋舍

呵呵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4 00:26 回覆:

呵呵!

神會說:悉聽尊便,只要花一些money就會有人做飯打掃.

祝您出遊愉快.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的不多
2012/11/13 08:53
神啊!我要工作.......
分發小廣告,一張一分錢都沒關係,
我要自力更生,多多賺錢,養我父母。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3 19:43 回覆:

呵呵!

神說:只要您們能彎下腰,先練就十八般武藝,江湖隨您闖.

可是練武藝很辛苦喔!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聲
2012/11/13 07:32
相信這是年輕人真實的心聲,只是最後一段比較突兀,露出馬腳;不得不承認要檢討的人不少。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3 19:38 回覆:

呵呵!譚老駕臨哪!

不好意思,隨意胡扯的啦!

我想大人們和媒體都該好好檢討,別一味怪年輕人.沒有大人的縱容和媒體推波助瀾怎會如此,是吧?

常來玩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有認錯的叫~討賞,討打!
2012/11/12 00:36

一點自省的成份也沒,整篇文字物欲橫流!!

那麼重視物質,就憑自己去賺啊,跟神要?

聖誕老公公也不是有求必應的。

人啊,虛榮一些令自己有上進心,

虛榮太過,讓自己不擇手段誤人誤己,

完全虛榮,那就成爛泥一灘啦!!誰理你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2 19:50 回覆:

呵呵!

您可能很久沒回台灣.

罵得好!可惜絕大多數會當耳邊風.

想想也是:當父母者該負大部分責任,該道歉!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蒙主寵召
2012/11/12 00:35

主說:可憐的孩子,您要的也不過份

那些東西我在幾千萬年前就玩膩了

要不?您來我這裡,我可以給您所期望的一切⋯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2 19:46 回覆:

呵呵!

海醫生說得是,到主那裡憑空一點即可實現,但也一樣得付出[代價].

順祝 醫生節愉快!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諷告解好好玩!「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
2012/11/11 02:06

上山格主好幽默~反諷告解好好玩! 三太子笑

時下年輕人似乎感受到您的精神感召。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11 22:42 回覆:

呵呵!

好玩而已,哪能稱得上[感召],不被臭罵已經阿彌陀佛囉!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這句在我小時候就常被長輩像念經一樣,時至今日已經腐朽了.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1/08 22:36

呵呵~好幽默的文章

我有按推推喔

只是最近無薪假太多

告解人數破表

需抽號碼牌等叫號

啊不知你抽到幾號

我是20121108號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08 23:09 回覆:

哈哈!悶悶的社會氛圍,笑一笑或許心清目明.

老馬很不容易說重話,昨天聯合網報導他說:廠商嫌賺不夠.

妳抽的號碼差我啦!請妳好好排在我後面,別插隊喔!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1/08 22:09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無欲無求 一身輕啊

別想太多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08 23:19 回覆:

呵呵!

主啊佛陀啊!

古人說[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是真的嗎?我自信[有容],可是容不下那麼多;我也沒啥奢求,蔬食淡飯習慣了卻覺得手腳愈來愈軟沒力氣.這蕞爾小島已經快被口水淹沒了,我不知要往哪逃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