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那一家
2010/09/28 23:31:15瀏覽610|回應1|推薦27

    在稀樹草原上,獅子一家圍在樹蔭下躲避正午的烈日,大傢伙們或趴著或四腳朝天躺著.只有精力永遠充沛的青少年和斷奶不久的幼獅不停的打打鬧鬧.年紀最小的是小公獅原本還有兩個姊姊,牠們早已成為鬣狗的餐點.現在只剩下兩個不同胎的大姐.

    小公獅突然不玩了跑去找爸爸,可是爸爸總是不理睬,小公獅急了,爬上爸爸的背又抓又咬,惹得爸爸火了低吼:[你想幹啥呀?]

[我有事不懂,就是.....],還沒說完爸爸不耐煩的說:

[有事先去問你姊姊,你們三個應該會有人能出好點子,我晚上還得忙別煩我.]

[爸爸,我是不懂我的同胎姊姊那天晚上獨自外出之後怎麼都沒回來?]這下子爸爸睡不著了,打了個大哈欠然後說了:

[你姊就是不聽話好奇偷偷外出才會被鬣狗趁機叼走.]

[那鬣狗會放牠們回來嗎?]

[被鬣狗吃掉了!]

小公獅聽了身上起了一陣疙瘩,還抖個不停.爸爸將牠含了過來,用那寬厚有力的雙掌抱著撫慰.

[你一定要聽爸媽的話,否則大難來臨時爸媽有時會來不及救你.]

    獅爸獅媽只是教導小獅子如何遵守獅子社會的規則;如何獵取食物;如何解決困難,他們也沒辦法時時刻刻跟著,若小獅子不聽話太過於好奇,就有可能如同小公獅的兩個姊姊.

時值教師節,謹以此拙文獻給所有老師們,並祝節日平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5353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9/29 22:55

上山兄吉祥

好文章

一文雙 意

天涼了

要多加衣物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09-30 00:10 回覆:

嗨!

感謝關心.喜歡舞文弄墨者總是偏愛深夜ˋ濃茶,好咖啡,您也得小心咧!

寓言總是另有所指,因為初次嘗試,所以分類定為[也算寓言],懇請有空務必特別注意,幫我過濾指正.感激不禁.真的,非常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