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會遇到
2010/09/25 23:29:13瀏覽640|回應1|推薦26

    老陳已經五十好幾了,他每天下午常去當地消防隊,因為是資深義消而且為人豪爽很得隊上成員尊敬.有任務就隨隊出任務,沒事就泡茶聊天.說起老陳,隊上都豎起大拇指:義消工作得好幾次獎不說還因開計程車時協助警方逮到搶劫犯,獲得警署與工會表揚.

    其實他家中經濟並非寬裕,他老婆上工廠固定中班薪水不多,所以跟朋友合夥開一部計程車.他負責夜間七點到第二天凌晨三點,因此白天早上得補睡眠.這樣孜孜矻矻的也讓他夫妻倆拉拔兩個孩子長大,老大今年剛剛開始上班,老二也大三了.

    那天晚上他跑一趟比較長途到新竹,在市區下了客人之後想碰碰運氣,看看能否載得到順路客人,於是捨高速公路改走省道.途經楊梅將到中壢時,見路邊公車牌邊有人招呼.嘿!運氣來了!是一對父子,孩子約七八歲沉默不說話,爸爸的面帶愁容,要帶孩子去醫院.哦!孩子生病了.問明醫院名稱他知道了,於是在速限許可範圍內儘速送達.

    說也奇怪,那爸爸的蠻大方,車資僅僅二百多給面額五百元不用找!沒遇到這種客人,他仔細端詳鈔票確認真鈔,再抬頭見那對父子沒進大門卻往急診處走.雖覺得有點兒奇怪,但回家要緊該下班了.

    第二天早上他被老婆吵醒:[喂!你搞什麼啊?皮夾裏怎麼有一張冥紙?]. 他起身揉著惺忪睡眼一看赫然是一張冥紙沒錯!這下子睡意全消了.他一邊仔細回想一邊跟老婆討論,只有順路載運那對父子有很大問題.既然遇上了,夫婦倆趕緊去廟裏拜拜消災解厄,順便取了香火符置於皮夾.

    俗話說:[好人有好報],不知是廟裏菩薩庇護,或是[那對父子]保佑,接下來幾乎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生意,使得他跟合夥人不得不訂定每週休假一天,既可讓人休息,也讓車子上保養場休息.

附:這是聽說的實際際遇只是加以潤飾,本文若引起不安在此深致歉意.心胸坦蕩自無有害異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44795

 回應文章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會遇到
2010/09/26 06:03
好心有好報, 只是回報的方式不一罷了!

不過, 如你文中的回報方式, 可能要心臟力強的人才可接下來吧 :)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09-26 10:01 回覆:

嗨!您好:

我也搞不清是真實或虛構,只是道聽塗說再加以潤飾.

不過從小就學會[暗夜吹口哨]給自己壯膽,這也歷經多次磨練了.

本文還有一個寓意[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為人不做虧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門]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