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豹與鬣狗
2010/09/19 22:10:19瀏覽649|回應1|推薦21

    薄暮,非洲稀樹草原.一隻被媽媽遺棄的公花豹埋伏在長草裏,眼睛看著不遠處一小群瞪羚,心裡盤算著距離然後開始匍伏前進.牠已經好幾天獵殺失敗肚子快餓扁了,今天牠更慎重,每一腳步都是慢動作並且邊回想從前媽媽教的絕活.牠鎖定一隻體型較小但是足夠吃上好幾天的年輕瞪羚.

    眼看距離夠近了還沒被發現,心裡竊喜,腦海裏有個聲音:[孩子,是時候,衝!],牠飛快的幾個箭步,將近兩吋長的利爪深深刺進瞪羚背肌,一轉頭,利牙也同時嵌入瞪羚的脖子.片刻,瞪羚不再掙扎癱了牠也累了,放下獵物大口大口的喘氣.牠太餓了一時忘記媽媽曾經教過的下一個步驟,牠迫不及待的就地吃了起來.

    才吃幾口,突然,牠發覺不妙有第二者迅速靠近.趕緊拖著獵物往附近的大樹去,眼角餘光瞥見一隻體型蠻大的公鬣狗逐漸逼近.牠急了,儘管餓了好幾天,儘管才剛剛完成激烈的獵殺,拖著獵物奮起餘力衝上樹叉,剛剛放妥獵物看見鬣狗已在樹下舔著瞪羚流下的血.牠極度不滿咆嘨幾聲說:

[你有能力獵捕為啥老是要撿現成偷竊甚至霸佔別人的獵物?]. 鬣狗說:

[這樣不是更省事嗎?][我自己動手也會很累,說不定還會因此受傷,能不費力得到我所需要的為何不撿?]

花豹氣壞了,雖然單打獨鬥還是有勝算,但是牠們的嗅覺太好說不定沒多久就一大群過來,不鬥了,反正牠們不會爬樹安心享用得來不易的大餐吧!邊吃邊想:以後千萬別忘記媽媽交代的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2750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9/20 00:19

兄台吉祥

高興認識你

文筆 了得

祝福中秋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09-20 00:45 回覆:

嗨!您好:

    初上格子,生澀得很,承蒙過獎,尚盼常予督促.謝謝!也祝福您秋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