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教育問題
2010/09/11 18:19:23瀏覽413|回應0|推薦8

    昨晨送我家小寶貝上學,因為是星期五是小學生們[甩掉制服的日子],人行道上呈現繽紛時尚的縮小版.走在我們前面的三位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談論中,我不小心聽到一些對話:

[妳的新衣服好像是ㄨㄨ名牌咧!]另一位女生說:

[就是啦!妳媽還是買給你,很貴咧!我爸不准就是不准,好討厭!]被稱讚的那位女生說:

[就是不斷的吵就買啦!.]到了校門口中止談論(有導護老師).

    回程,邊走邊思忖:小學的老師應該不會教如何追求時尚,但是卻無法防止學生吸收週邊不是很健康的資訊.這如何是好?學生在校時間大不了九個小時,還怕學習無味得想盡辦法哄著(注意:是哄著),若依從前的嚴厲教導方式,恐怕家長還來不及反應所謂[人權]的組織已經叫囂了.

    好了,現在有個問題:小學生無法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準確判斷是非,除了老師諄諄善誘之外其實很多例子家長也差不了多少,例如:[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也錯了嗎?],[給孩子無憂的生活錯嗎?],這些言論表面上冠冕堂皇然而心態不無可議.

    身為學生最親密的家長是否應該多花一點兒心思在他們身上?不只是生活用度的供應者!不是處處討好孩子的諂媚者!不是出了問題就指責學校ˋ社會,指責政府無能!家長的心態至關重要,不祇生養而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