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四》
2021/05/17 00:17:15瀏覽1002|回應1|推薦61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四》

    春節她倆終於訂親了,據閨密說預定在三月份結婚,雙方家長正在磋商吉日良辰。訂親前我能幫著籌謀畫策牽線繫繩,之後就剩她們兩家和她倆的事了。這一趟路程也滿費工夫的走了將近兩年,不像時下流行的像吃漢堡速食,想來也搞得充滿戲劇性,人生不也是一齣戲嗎?個人扮好個人的戲份就能圓滿,如果不是妳(你)當主角卻偏偏想搶著當,可就是一齣悲劇了。

    我誠心的祝福閨密,她倆可算是郎才女貌,家世也差不多真的很匹配。訂親日那天我沒出席他們的餐聚,因為經常咳嗽沒胃口瘦了,有時還會噁心也頭暈,開始跑診所醫院。驗了血,胃鏡照了,X光也照了,藥也吃了可是總找不出真正原因。據那老中醫說找不到原因的病癥最是凶險,要嘛終究無事調理就好,要嘛突然出人命,我的青春路才走28年不會那麼倒楣吧?

    她倆結婚本來我是陪著讓人品頭論足的當然伴娘,可是我現在經常會頭暈等等毛病已經無法勝任所以婉辭閨密的邀請。他可能從閨密那裏得知我的情況,竟然在結婚前一週撥空與閨密來家裡看我。他皺著眉頭訝異的說:

「妳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瘦?有找醫生看嗎?」

「看了幾家診所與中醫連醫院照X光都找不出原因。」

「要不然我聯繫同學安排,他是ㄨㄨ醫院醫生,我們雖然不同院系但滿熟的,妳的情況可能要做電腦斷層掃描才比較清楚,看過的醫生沒給建議嗎?」

「啊!我怎麼就沒想到?真是沖昏了頭。」閨密驚呼地說。

「照X光的醫生是說過,我有點兒猶豫。」他嘆了一口氣:

「是妳的命要緊或是錢重要,妳的精靈古怪哪兒去了?只要醫生評估必須斷層掃描健保給付費用的。」

    就在她倆去度婚假時,我鼓起勇氣去掛診。經過斷層掃描終於確定,是隱藏在肋骨後面的肺腺癌且已有擴散轉移趨勢,從此就在家裡與醫院之間往來。醫生勸我住院但因為我已經因病辭職沒收入,不忍我媽再為照顧我而請假甚至辭掉工作。 還好弟弟已畢業順利開始上班了,對於紓解爸媽的負擔不無小補。 

    沒兩個月,醫生幾乎是命令式的強制我住院,做了一系列方案的治療,什麼化療、標靶,連免疫療法都用上,表面上時好時壞,但自己的病情心知肚明,只不過拖一天過一天而已,好幾次想結束生命免得拖累家裡,但仔細想如果真的這麼做肯定會大大傷害爸媽。

    前天閨密下班來醫院探望,她已經嫁人,而且我也因病辭職,所以我倆見面的時間只剩她來看我了。見我媽在病床旁先問好然後就杵在那裡,傻愣愣的看著我,我虛弱地微笑自嘲:

「怎樣?我還好吧!只是頭髮不再烏黑亮麗開始掉而已,也不用像以前想瘦身卻瘦不下來。」  

    沒想到一番自嘲的話惹得她紅了眼眶淚眼欲滴,突然掩口衝出病房,我趕緊讓我媽跟過去安慰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62971830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21:40
成人之美到這樣的地步,這個「我」該稱得上「聖」!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5-31 19:42 回覆:

嗨!好友


來遲了對不起,這段時間一直注意疫情,雙北地區嚴峻啊!


每個人的心理層面都會受到:家庭因素、經濟關係、教育程度甚至容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