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二》
2021/04/28 00:21:57瀏覽1151|回應5|推薦81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二》

    簡訊傳了好像大半天怎麼沒反應?心裡忐忑著嘀咕:人家不理妳看妳能如何?算了!反正我盡心了,要是他有興趣這則簡訊肯定會回覆。滴滴!滴滴!來電話了。

「抱歉!我在家審查文件。請問您哪位?」

「我姓張,我同事姓陳。今天下班等公車你不是給我的同事名片嗎?明天週末我們見面互相認識交個朋友如何?」

「啊!我想起來了,妳就是那位俏麗短髮臉圓圓的。可惜我有個案子比較趕明天還需加班,要不然我們週日上午10:30在公司大樓對面那家ㄨㄨ餐廳見面如何?」

「OK!謝謝!」

「妳稍等,我訂好座再通知妳。」過了一陣子:

「順利訂好了,靠窗6號桌,很榮幸也期待跟妳們見面。」

「好!謝謝你!我立即通知我同事。」

    今晚不知能否睡得著,心裡喜孜孜的。奇怪了?我又不是接受名片的閨密怎麼喜孜孜的,如果角色互換是該高興,現在我算什麼?為她人做嫁衣裳值得嗎?·····嗯!認識了這麼多年的閨密,我不替她出頭她肯定會將那顆心爛在肚子裡錯失良機,可是我怎麼感覺怪怪的,好似喜愛的玩具眼巴巴的不得不鬆手,而且我越俎代庖會不會太雞婆?

    他好會講話,明明是說我比較胖卻換成『臉圓圓的』,會不會外表忠厚內心奸詐只會花言巧語騙女人?或者真的社交禮節嫻熟而已?起身看著穿衣鏡裡:嗯!說我俏麗短髮臉圓圓還真有幾分實話,撩一撩頭髮擺個pose看看。哈!我俏麗短髮臉圓圓跟閨密的長髮飄逸瓜子臉確實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姐妹花,想想我經常陽光燦爛他怎麼不選我?

    其實閨密雖然內向拘謹心裡很熱情的,她就是那種悶騷型,大概是保守家教的關係。她爸媽都是老師,總是說女生坐要有坐相,站有站相,只差沒要求:坐如鐘,立如松,行如風,臥如弓。切!我爸媽才不管,只要健康快樂不違法,我在家常翹二郎腿都沒關係,我媽只會偶而唸:女生不好翹二郎腿。還好,我外出都喜歡穿牛仔褲,若穿裙子翹二郎腿說不定春光盡洩便宜了那些狼家父子兄弟。我是否該收斂無拘無束大喇喇的形像,學學閨密那種淑女的範? 

    就說嘛!告訴她我替她傳訊給白馬王子,他約我們週日吃飯,竟然挨她碎碎唸,可是唸完就沒聲音了,她每次都這樣沉默即表示同意,估計她雖然碎碎唸心裡卻暗喜我雞婆。

    今天斷斷續續寫得最久最多,好像可以成一篇文章貼上IG拉拉風。唉!竟然為著閨密搞得眼睛澀澀的。凌晨了,還好!明天是週末可以睡懶覺到自然醒,就怕我爸媽吼著我起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62135712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1 22:56
這張圖片美的夢幻。不知那閨蜜是否如途中撐傘靚女一樣?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5-16 16:04 回覆:

呵呵!

謝謝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05:55
我又來看看您的短篇小說
期待下一篇
您會寫小說,講故事,很棒!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我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5-02 20:14 回覆:
抱歉!現在才有空上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21:18
挺好奇    最後他選了誰?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5-02 20:16 回覆:

呵呵!老友

欲知詳情,請候下回分曉。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5:09
好有戲喔....準備出幾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4-28 20:39 回覆:

呵呵!

謝謝妳的讚美,全部6篇都已草擬,仍須逐一審稿。這是改編自2016(105年)/05/02同名微小說,是有些傷感。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5:05

文圖並茂,插圖很有意境,

頗有文學名家的架式!!!崇拜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4-28 20:34 回覆:

呵呵!老友

別往我臉上貼金,我大都憑著靈機一現,硬要就一個題目寫恐怕寫不出二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