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金公路遇險記
2020/12/01 00:39:05瀏覽1151|回應7|推薦91
                陽金公路遇險記
    那天起床吃了麥片牛奶之後,端著黑咖啡在落地窗前遠眺。在這秋冬交替之際北台灣難得的一片朵雲天青,心想:好久沒去石門買風螺與燒酒螺,何不跑一趟?
    於是揹上小背包與相機鞭策愛駒二百五往士林,順著台2甲線(陽金公路)到金山與石門,然後繞道北濱公路與淡金公路返回,這一路程不知跑過幾趟了。
    沒想進入仰德大道後不久天氣驟變陰霾,於是車速放緩邊走邊賞景沐浴於芬多精。過了第二遊客中心開始起霧而且有愈來愈濃趨勢,抵達小油坑橋已是大霧濛濛心裡有些忐忑,想回頭不是不可以,但俗話說:頭都洗了乾脆剃了。於是穿上雨衣雨褲繼續緩慢行駛也無心賞景拍照了,接近馬槽時連馬槽大橋也看不見隱藏於大霧中。
    沒多久前面突然毫無聲息地出現一個像是中年人,騎著滿是泥巴的舊機車,除了帶著瓜皮安全帽沒穿雨衣,彎了兩個彎附近沒有啥岔路卻憑空消失,心裡暗喊糟糕!該不會墬落山谷吧?但沒聽到任何驚嚇聲音。我將車子停靠山壁旁,沿路查看是否有失事痕跡或求救聲,若發現必須即刻報警了。來回走了大半小時沒發現任何跡象只是靜悄悄,頓時頭皮一陣發麻全身起了雞皮:該不會是『那個』給警告要小心?  
    我一向膽大心細,對於神靈之說雖不曾經歷過,但相信即使確有其事他們應該也是有思想的,只要心存敬畏不褻瀆便能靈台清明獲得庇佑。 就這樣一路戰戰兢兢將車速控制在20k/h左右緩慢前進,直到即將出了公園地界天色大亮才長長吐了一口氣。
附照片兩幀,其餘收錄於相簿【陽金公路遇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54149923

 回應文章

火巖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恐怖
2020/12/13 04:25
叫人頭皮發麻!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15 21:25 回覆:

呵呵!好友

我當下也頭皮發麻,但本著『敬鬼神而遠之』繃緊神經緩慢前行也就愈來愈順。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打牆
2020/12/05 23:10
那邊多的是墳地,我走了好幾回了,馬槽溫泉附近的鐵橋我老司機了還會打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12 19:33 回覆:

呵呵!

謝謝貝勒駕臨。

馬槽鐵橋我沒走過,從網路得知好多靈異事件。雖然沒遇到過,但也不能絕對的否認。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3 22:36
吉人天相
有驚無險
祝好~~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12 19:36 回覆:

呵呵!好久不見。

我倒是認為虔誠的態度,心中無罣礙最是要緊。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3 03:43
最好還是結伴而行比較安全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03 21:02 回覆:

呵呵!老友

結伴而行的確比較有個照應,此其利。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20:54

好久好久前 忘了多少年了

有次晚上 一人獨行 是段熟悉的道路 擦身而過 一輛老式機車

我望著它 在我前方右轉 心想這路段幾時右邊有岔路 我怎不知啊

第二天白日 又經過這路段 特意查看 那輛機車轉入處 沒有岔路 也無處可停車

那輛機車 轉入後消失.........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01 21:00 回覆:
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頭腦清明時,很難不往神靈方面想。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3:52

無論是示警或眼花或其它空間扭曲等不可解之理由,還好,這一趟路有驚無險。

 

我很喜歡小油坑那一段路,尤其是農曆新年期間,很有冬季蕭瑟的FU,若再遇上濃霧,真是美的不得了。

 

很想問…那風螺與燒酒螺吃下肚是安全的嗎?

我一直很想嚐試這類食物,但又聽說很有可能將寄生蟲一起吃下肚,所以一直膽怯,不敢付出行動。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01 21:24 回覆:

呵呵!新朋友您好

1)這種感覺確實很怪,空間扭曲是一種解釋,後來我上網查,原來這一段路還是有些言之鑿鑿的經驗談,但我從小膽大,小時候有經歷過:不回應的[人] - 上山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2)看來您也是屬於善感之人,風光明媚或瑟瑟蕭條各有可取之處。濛濛大霧行車倍感危險,但若行走其間的確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3)風螺與燒酒螺都須先吐沙,然後以醬料煮熟或醃製,基本上很安全。風螺品嘗其味道與脆嫩,燒酒螺肉極少純粹品嘗味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1:59

看標題我還以為上山兄遇險蒙難了,還好是虛驚罷了,

最有可能,人家早已回家,喝著老酒配燒酒螺,快活似神仙了!!!懷疑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12-01 21:29 回覆:

呵呵!老友

我外出走山路小背包裡都帶著簡便求生工具,不怕煩只怕萬一,只要有命在都好說。讓你虛驚了!

我很喜歡吃風螺和燒酒螺,夏天配啤酒,天冷配白酒,人生愜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