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雨
2020/05/29 00:21:24瀏覽1346|回應3|推薦85
                      梅雨

    日前一大早,好友以Line傳來公視的《新竹春民歌傳唱會》影片,包聖美在演唱前說了一段話:「……那時候年輕人有著非常單純的熱情,有很多美好的念頭,還有很多美麗的價值……現在的氛圍是一個撕裂的社會……」                                                 
    包聖美所感嘆的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可是有誰膽敢挑戰現在遍設分支的東廠?東廠總廠在日據時期現存的總督府啊!亂世自保,唯獨善其身,這大概是當今有識者無奈的寫照。
    丟下電腦,讓它自己關閉。佇立落地窗前眺望:極目所視盡是煙雨濛濛,青色山脈已不復見,遠方宏偉建築也蒙了一片遮羞紗,耳畔淅淅瀝瀝像極了惱人的蚊子揮之不去,風透過窗縫四方襲來,感覺有些冷了,心也涼了,這梅雨天氣倒真是引人愁。    
   這氛圍誰為為之?孰令致之?一大把年紀了熱情已泯,依良心盡可能提點下一代,其餘只徒呼負負罷了。

**以下所附連結為包聖美演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37231421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23:06

這可能是許多沉默民眾的感嘆

年輕人被執政黨操弄~竟然以助紂為虐打擊政敵為勝利

人性的基本善良消失殆盡...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6-17 00:11 回覆:

多日未上格子,遲覆抱歉!

善良與理性,在現代年輕者已經稀有,我想這歸因於〝去中華文化〞導致。身修而後家齊,而後國治!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雨中的感嘆
2020/06/03 23:02
好久沒聽包聖美歌了 真好聽
他的感嘆 真是我們這輩人的心聲
謝謝分享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6-05 22:21 回覆:

我來晚了,老友!

當前如此,小百姓也無能為力,票我們投了,也算是盡力了,現在只能眼睜睜的看它們胡作非為。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15:57

落雨的迷離景觀反映上山兄對時事的無力興嘆,

在下心有戚戚焉,也只能跟著大歎奈何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5-29 22:14 回覆:

嗨!老友

相知相惜,相忘於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