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流寡婦
2020/05/18 00:15:59瀏覽1141|回應4|推薦78
                    風流寡婦

    widow與window,僅僅一個字母之差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境界, 前者為『寡婦』,後者為『窗』。一般來說,寡婦為丈夫已逝的女人概無疑義,但她若自稱為『未亡人』很可能表示:我心已隨心愛的死去,只存軀體為照顧高堂或幼小還活著。嗟夫!My GOD!哀莫大於心死。

    風流寡婦輕歌劇,據說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議論,但歌劇裡好多首輕鬆活潑的歌,以及有別於一般的觀點也確確實實地影響人心,因為『她』道出去除框框條條的自由自在。

    男人們!若眼看那個時刻即將屆臨或者已可以預見,而你的夫人屆時已經無須為高堂或幼小操心就請別讓習俗教條框住,最好在思緒還清楚時就吩咐周全(白紙黑字)放手吧!女人為你面臨風險生娃子,為你持家那麼久的時間,既然緣已盡,情埋於心即可,請為widow再加個『n』字開一扇窗,讓她毫無懸念自由自在地做個merry widow,享受無牽掛快樂的餘生,如同以下所附樂團演奏的曲子。

    聽安德烈·瑞歐的樂團演奏輕歌劇『風流寡婦』(The merry widow)的第一首曲『Lippen  schweigen』沉默嘴唇或譯雙唇靜默,全曲聽來如同沉浸在訴愛與追憶的圓舞曲,演奏此曲的音樂家們不似往常快樂而是比較凝重了,看攝影師抓拍觀眾的表情,讓人深有同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3580257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10:03

現代人思想前衛開放,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20/05/29 11:32

抱歉!誤植一字 「冰清玉潔」。

感謝你的回覆 。

觀念與時俱進,稍顯前衛,帶點狂狷。

呵呵...我說話耿直,望不介意!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5-29 21:49 回覆:

呵呵!

耿直者無心機,我亦此類。既視好友,就無需遮掩,拐彎抹角容易引誤會。

我是有點兒狂,但不至於狷。與時俱進的心胸,是現代人必修之課。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順自然
2020/05/28 23:03

寡婦之所以被冠上風流

其實是一種「束縛的反諷」

傳統觀念認為,從一而終

三貞九烈,才是婦人美德

然以現代人務實的觀點而言

「亡者已矣,來者可追」

自己的幸福,自己負責

真的是無需被這個框架綁住

但我認為,順其自然最佳!

有的人真能做到,終身不再談情論愛

冰心玉潔,這確實令人十分敬重

而後來再論及婚嫁者,也無須批評指責

這是很正常的人性發展,需要再追尋個伴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5-29 00:50 回覆:

呵呵!

完全同意。

舊有的傳統雖然有滿多值得保留與發揚,但時代不同了,生活步調與觀念也必須跟著適時修正,畢竟這是個沒有倒退檔的車,只能前進無法後退。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22:22

Widow 要自己把 n 加上    不要等待別人來加上

為什麼人們都喜歡把風流和寡婦連在一起? 

就如中國人說的寡婦門前是非多? 是這樣嗎?

其實就如您說的  是框框條條   是人們加諸於寡婦的

正如這歌劇  他必須自己去除這些框框條條    才能自由自在

呵呵    心有所感    見諒

謝謝分享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0-05-20 23:22 回覆:

呵呵!

老友說的是,這『n』字的確要自己加上才顯得獨立自主。

很奇怪,古老的框框條條怎麼到現代還是如此的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