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鐵舖子 《見家長》
2019/12/19 00:07:44瀏覽915|回應0|推薦63

               打鐵舖子 《見家長》

    來到新環境除了順子一切人生地不熟,二丫心想:都已經這樣了只差隔著一層衣服,想到此任二丫一向開朗也不禁得臉紅心跳,索性放開心牽著順子的手好奇的問東問西,順子邊答話邊感受著二丫的手滑膩得異樣舒服,不知覺地配合二丫步伐放慢,也同二丫此時一樣紅著臉浮想翩翩。

    路過的村人有認識的就打招呼,引起他們竊竊私語,不認識的也嘖嘖稱讚,不忌諱地開口直嚷嚷哪來的這一對俊俏又般配。二丫不禁更自信地挺著身子,乾脆摟著順子的胳膊不時轉頭甜甜的看。胸前的凸起時不時磨蹭擠壓著順子的胳膊,讓二丫覺得異樣的舒爽像在車裡那樣。

    沒想因二丫頻頻轉頭甜看順子,一個失神踉蹌驚呼一聲就要後仰摔了,幸虧順子反應快低頭彎腰一把兜住,二丫雙手也同時反應伸手抱著順子的背,這下子真正成了正面熊抱,兩坨軟綿綿直接擠壓在順子胸膛,二丫的紅脣擦著順子的嘴邊只差一點丁兒就親上了,兩人心臟怦怦跳如打鼓清晰可聞,頓時臉紅到脖子趕緊分開站穩。才走不到一半路已經讓二丫暈陶陶,讓順子大冷天也汗流浹背還有點兒喘喘的。此時後面熟悉的聲音大呼:

「哥!你回來了。」原來順子弟買一袋水果看見了快步靠近,首次見到二丫不禁驚呼:

「哇!嫂子好俊俏!我先回去你們慢慢走。」順子弟興奮的開步狂奔趕回家裡報信。

    依著順子的指向,二丫看見遠方小三合院順子的家:四周有些樹木屋後還有一片竹林,附近錯落著有鄰居的屋子。順子家後面不遠還有小山丘環抱顯得很大氣,感覺好像爹曾說過的坐龍椅。院子門口的樹蔭下,可以看見有一小撮人在指指點點,待順子走近一看,原來是聞風而來的七姑八婆加上遠近親屬叔伯等,見了面不免鞠躬寒暄客套一番,都讚揚二丫俊俏大方順子有福氣。娘親切的拉著二丫問長問短,引導進入堂屋客廳,那些七姑八婆等才散了。

    在堂屋客廳二丫傍著順子坐著,爹娘眼睛眨都不眨的輪著瞧兒子與未來媳婦兒。只見順子顯得偉岸還有些俊帥,爹想:與我年輕時一般帥氣;娘卻想:順子這般俊帥貌似我傳給的。這未來媳婦兒穿著福氣,一身高檔顯然在家很得寵必是掌心珠,一頭烏溜溜長髮挽起插著垂穗珠花,瓜子臉,烏黑柳眉,眼睛雖不很大就是透著機靈靈,唇紅鼻挺,那臉頰,那頸脖,那雙手,看起來就是水嫩嫩白裡透紅,俊俏得還真是兩山村裡無出其右。真是愈看愈順眼,愈看愈是般配,夫妻倆頻頻對視微笑點頭,害得順子和二丫紅著臉忸忸怩怩的不知如何是好。

    順子弟端來一杯茶給未來嫂子解渴,二丫這才想起娘再三叮嚀的禮節,趕緊親自斟兩杯茶一一敬順子爹娘,爹娘微笑的淺嚐一口放下頻頻頷首。二丫取出包袱裡備妥的禮物分送:給順子爹兩條高檔國產香菸;送順子娘一盒香粉一枝珠花,也送一本老師曾介紹的勵志書給已初中畢業的順子弟,初見面不免客套謙讓一番。

]    在客廳聊了一陣子之後已近晚飯做菜時間,娘拉著二丫就要直接穿過廳堂去客房,二丫說了:

「嬸子!我娘交代不可直接穿堂而過。」爹娘笑呵呵直說自己人沒關係。

    娘堅持拉著二丫直接去客房放下包袱,並親自為未來媳婦兒整理鋪蓋,讓二丫羞紅了臉手足無措。怕嬌貴的準媳婦車程勞累,親切的問要不先休息小睡,沒想二丫卻說:

「嬸子!我還不累,咱們去大灶前我幫您擇菜做飯,我在家也常幫。」這讓順子娘更加刮目相看。

    一頓晚飯雖不是很精緻,卻也雞鴨豬魚樣樣具備,蔬菜水果更是土生土長的,吃得樂陶陶更不乏笑鬧。人逢喜事精神爽,爹讓弟弟拿一瓶燒刀子要喝問二丫喝一點兒不?二丫自爆料:

「我不敢再喝了,以前曾偷喝我爹的酒試試,也學我爹一口乾,卻嗆得鼻涕口水直流還衝腦子,天旋地轉的差點兒沒摔倒。」廳堂裡一陣哄然笑聲。順子爹暗自讚許準媳婦人俊俏且開朗不拘生,文化程度還比順子高也能跟著下廚。那條近兩斤已吃光了的糖醋鯉魚還是她燒的,甚至魚頭也被順子啃咬得七七八八。真合現代人普遍的說法: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把順子爹樂得合不攏嘴。

    第二天,還好也是個大晴天,順子和他弟弟備妥應用物,在爹娘再三叮囑安全的叨絮中,二丫開始學著如何辨識獸徑足跡如何設陷阱,展開了驚奇刺激,和順子愛苗滋長的年假。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313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