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最後的玫瑰《六之四傳續》
2019/01/22 00:26:43瀏覽1094|回應1|推薦90

            秋日最後的玫瑰《六之四傳續》

    我倆深刻記得那是零二年九月中秋節前的事。他在總廠待了十來天之後回總公司兼與家人團聚過節,當十月中旬他回總廠時,Judy從上海趕回來喜孜孜地跟我們宣布可能有了,我除了陪她高興也暗自懊惱自己肚子不爭氣。他愣住了:「不都吃藥嗎?藥沒了需提前告訴我啊!」我這才據實說:「我倆都卅二歲了,你也知道我倆早就認定此生唯你,不留你的骨血怎麼都說不過去。我倆的孩子會自己養,大不了送回家鄉然後繼續上班不會讓大夫人困擾。」「Angel你也有了?」「我運氣不好,希望你給我。」「那怎麼跟家裡講?」「沒事!我們打定主意照實說。」「我都沒意識到妳倆竟然已過卅,但妳們要孩子應該早早告訴我讓我有所準備,這麼突然我得好好想辦法。」Judy紅了眼大喊:「我絕不人流!」「放心!是必須好好規劃妳倆日後的生活,養孩子要考慮的事很多的。」我說:「等肚皮藏不住會推說是家鄉男友的。」「唉!倒是要謝謝妳們設想得周密。」他撫著下巴思考了好一陣子突然問:「現在這個房子妳倆喜歡嗎?」「喜歡!這裡的周圍比較乾淨,買東西又方便。」Judy回上海才兩天他跟我說:「很巧!房東正想找我有意出售以周轉資金,已打契約付了訂金下周付清過戶,妳打電話給Judy要身分證,其實過幾條街公園旁我也有房產空著,都請人定期打點,規格跟這裡差不多只是距離廠遠一些,不如妳也將身分證給我一起過戶就這麼辦!」

    十二月份Judy改穿長裙薄襖以掩飾逐漸隆起的肚子。他召廠務經理郭先生密商打算跟Judy暫時對調,沒想到他倒是很乾脆一口承諾,估摸他應該早已揣知內幕,也知道幫了老大的忙日後不會差。月底他在總廠發布兩人對調代理的人事令元旦生效,事由是:互相熟悉各廠以利調度,同時通報總公司人事部。過兩天他趕回總公司開年終會議由我代理監交並順便視察,我為Judy高興也佩服陳總應變的措施。這次年假Judy不回鄉,因為四個月的肚皮已經難以隱藏,我倆早就跟家裡通報謊稱今年輪到留廠看守,Judy很不忍我為她留下,誰叫我倆是從小的死黨閨密我不幫誰能幫?我們也討論我的肚皮,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就沒再防範為啥就是沒消息?

    年初六他來開工幾天後匆匆回總公司,二月近下旬才回總廠然後馬不停蹄的去上海視察,到幾個銷售點和協力廠商處訪視。這次出門都帶著我並要我做筆記,跟哪些人談,談話主要內容與他的觀感。我發現他的氣色大不如前,飯後必吃藥而且也幾乎滴酒不沾。問他身體出什麼狀況他說只是小毛病吃吃藥就可以。我和Judy憂心忡忡請他來家裡質問:「既然是小毛病為啥連喝一點啤酒都再三考慮,而且Judy懷孕不方便你也少跟我親近,肯定內臟出了大問題。」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也許這麼多年過度操勞,醫生說我至少須休養一個月到時再做檢查,如果非得如此妳倆工作上能撐得住嗎?」Judy本來就容易衝動,現在又懷孕情緒更不穩定哭著質問:「我倆是不是你的女人?你肯定病情開始惡化了還在遮掩。」「我確實在工作上很拚,否則公司哪能在幾年間擴張這麼快。我跟董事長本來不認識,他只憑他的朋友推薦面談了半天,然後一起吃一頓飯就敢將公司交給我全權處理,知遇之恩不得不報,很像妳倆對我一樣。真的,以前也有過類似情況,但都在服藥之後就沒事不是在騙妳們。」我說:「我們可以暫時相信你,但我們也不再是從前不懂事的丫頭,你一定很嚴重了,希望你有任何情況別再隱瞞。」「好好!我休假妳倆工作上沒問題吧?」我倆同聲說:「堅決支持你!」

    他回去休養才幾天,總公司發來董事長個人簽署的人事令:「(一)鑒於陳總經理為公司操勞過度特准休養三個月,休養期間總廠總經理職務由秘書Angel林代行。(二)經由總經理建議上海分廠代理經理郭准予真除。(三)總廠代理廠務經理Judy張真除。鑒於該員能在短期間將上海分廠籌畫完成並迅速順利運作,功績卓越能力不容忽視總公司日後自會另做安排。又:據稱該員已懷孕多月特准視情況可請孕假及產假。本人事令即日生效。特此周知。」因為拼命三郎的陳總生病引起同事間一陣唏噓,我倆也得接受來自同事及協力廠商道賀,可是卻開心不起來。白天上班忙碌也不容分心,夜間下班不由得相對垂淚深深思念。少數幾位揣測到的都會藉故安慰,尤其上海郭經理時而會在電話中提醒:「妳倆可要保重啊!否則會對不起老大。」

    進入四月份Judy懷孕已近七個月,看她挺著大肚上班實在於心不忍,逼她休孕假職務由江副理代行。並讓她請她爸媽儘快來照料,我則搬至公園旁他為我買的房子,仍然沿用他原來請的樸實婦人每日打點,雖然離廠稍遠但有他留下的座車也不差。七月上旬寶寶順利來到人間是個男娃兒,粉嫩嫩好可愛很羨慕,但自己肚皮不爭氣奈何!我幾乎在第一時間電話通知他,他很高興語氣有些激動,我聽出他的聲音沙啞虛弱,追問之下他承認可能恢復上班的時間會再延後。我已經代理五個月了,當下讓我有不祥的感覺,但我決定暫時隱瞞以免壞了生寶寶的喜悅。Judy她爸媽也認同我是寶寶的二娘(我比Judy大兩個月),心想合我倆的力量養育成人應該不是問題,對我倆來說也總算有個寄託。我們花了一大筆錢終於搞定法規的汙七八事暫時跟Judy姓張,她爸媽一再感謝我大力幫忙,我是寶寶的二娘哪還用說事?《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24302760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9/02/05 07:54
早安~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2-15 20:50 回覆:
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