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最後的玫瑰《六之二試煉》
2018/12/29 00:16:23瀏覽1038|回應2|推薦85

                秋日最後的玫瑰《六之二試煉》

    九六年二月底年初六本是來開工的,老廠長卻宣布訂單沒著落奉命關廠。工作說沒就沒了引起一片罵聲,在這個年代能怎樣?我們只能自求多福積極尋找。兩個多月來到處碰壁,想當個最起碼的女工,人家一看身分證文化程度還遭譏諷的拒絕,好後悔畢業時去申辦新的身分證。家裡縮衣節食讓我們大學畢業沒用,這是搞關係的年代。可是一直在家當米蟲也不是個辦法,我倆商量決定寫信給他求救。十來天沒消息以為他忘記了,當我倆認為絕望了,卻突然收到他從南方寄快件的回信,要我倆安心等候。後來才體會到,以他的身份要一次帶兩個沒多少工作資歷的人在身邊,確實難以對他的上頭與悠悠眾口,好在我們有省重點大學商管和金融會計畢業的強項,多少彌補工作資歷的缺陷。經他的安排,在五月的最後一天我倆離開家鄉到南方,愈是接近目的地愈是熱,不知是天氣使然或者即將見到他而使得身子火熱?

    他開著他的奧迪座車來接我們,在車裡說明廠的高幹宿舍滿了,他租了三室一廳的樓層並置辦了家具冰櫃空調等生活用品,讓我倆能儘快安頓下來。進入客廳他招呼我們坐下來說明工作:他讓Judy去同在工業區內朋友主持的廠當廠務助理,我被他帶在身邊學習秘書工作。Judy對此安排很不高興,嘟著嘴直白地說他偏心。經他明白點破她的性子現在還不夠沉穩,各方面的能力也還不全面到位必須再磨練,而且他的廠目前也沒適當缺額,雖然是總經理也不可以硬塞。Judy聽了紅著臉靦腆地點點頭:「我知道這是我最大缺點我一定努力改過,但我倆以後還能當同事嗎?」「呵呵!只要妳的領導我的朋友評估通過考核,到時我自會設法,這樣妳滿意了吧?」Judy雨霽天青開心的笑著猛點頭,突然站起來伸長脖子親了他的臉。我和他霎時呆住了,說真個兒我也很想,但就是做不到如此大膽。他大概被嚇到停了片刻才說:「不可以這樣!」Judy似乎豁出去紅著眼歇斯底里地說:「我就要!就要!在家鄉早就想要,去年冬天你回台灣我倆傷心多久你知道嗎?」他瞪大眼微微張著嘴,望著我倆然後支開話題:「因為我的職務關係,所以大約每一二個月會回台灣待一段時間處理那邊的事,希望妳們不論我在不在都不會讓我失望。」

    第二天開始就繃緊神經,雖然我只是學習秘書,而且秘書工作並無決策權,但仍可以為陳總過濾不必操心的事,因此我必須督促自己儘快全盤了解。從各項產品的價格與銷售情況、車間製造流程、廠的配置狀況、廠內運作甚至廠外如何協調,範圍的龐大與複雜,不是從前鄉下小廠可以比擬。而且他對工作上的要求一向嚴謹,更別說他手下的業務與廠務經理的面前,我說什麼也不能掉了臉,壓力之大真不是鄉下妞的我從前可以想像。為了儘快上道經常自動加班到深夜,甚至全廠都關燈了只有秘書室還亮著。務必徹底了解各項報表,以及已辦待辦事項的簽呈細節等等,有時還得翻閱權限內可以看的舊檔案參考。Judy和我一樣回到居處都累趴了,但我們不以為苦,一心編織起日後的美夢。我們常互相交換工作上的心得也互相打氣,發誓絕不讓他丟了面子。

    好不容易挨了兩個月,總算熟悉了八九分,在月底的周末他邀我們消夜,我倆都猜測這包準是期中考了。在包間裡吃足喝夠之後果然開始一一詢問,見我們都能侃侃而談。「看來妳倆真的很拚早已有底,滿說才兩個月能如此很不錯了該給個獎賞。」Judy很大膽的指了指嘴唇:「給這個!」他愣了一下說換個方式,隨即從他的隨身紙袋取出兩個小盒子,看盒子是Nokia手機,這可要花掉他不少錢,心裡頭小鹿亂撞。「別說Angel的表現我看在眼裡,即使Judy我也能從朋友那裏了解到詳細情況,我朋友還說我給了個黠慧的鬥士。這手機妳們各自去買門號然後告訴我號碼,使用方法盒子裡有說明書。」長這麼大第一次擁有手機還是知名的Nokia,現在不必再羨慕大學同學了,我倆喜孜孜地把玩著都忘了道謝。他輕拍著桌面:「聽著!聽著!Judy妳要加緊適應與學習,我朋友說下個月讓妳參加品管講習,這是要擴大妳的能力。下周我要回總公司開會以及處理那邊一些事,大約會待上一周至十天左右,Angel也須趁此學著能獨立處理我的一些事情。記得!除非緊急情況可用電話請示,其他必須我簽署的一律傳真。」

    大半年之後在十二月下旬,他從總公司發來人事命令,我從元旦起由學習秘書真除。那年年假回鄉,工資袋增厚了還另有一個年終獎金。因為剛升上正式秘書,我還不確定能否勝任不敢說開,而且也得顧全Judy的面子,但已讓我能抬頭挺胸了。包了大紅包給爸媽,也給小弟小紅包,全家的歡喜自不在話下。Judy收到的工資與獎金幾乎與我一個樣,我心裡揣測是他的做法只是由他朋友出面而已。從此他常帶著我洽商與應酬,喝酒對我不是難事,在家鄉無論男女都能喝上幾口白酒,因為我還要協助他觀察對方與護送,所以堅持不多喝。我和Judy早已奉命去考取了小汽車駕駛執照,但大都由他開車回程再由我開。經常同出同入讓我甜滋滋的,感覺像情侶不知他的想法怎樣?

    記得在上工第三年元月底即將放年假前,周末陪他應酬到凌晨一點,散席之後他說想看看我們住房的條件是否足夠。我趕緊先給Judy電話報喜,她激動的說剛回來不久但家裡只有開水要我買半打啤酒。邊開車邊想:他是否想突襲檢查私生活的一面?當我們在門口停好車下來看見Judy站在陽台揮手,就像候著夜歸夫婿的新婚娘子。他環視了一周客廳和廚房,甚至我倆晾衣服的後陽台。「可以看看臥室嗎?不進入只看看。」「嗯!工作這麼忙碌還能整理成這樣很不錯!這沙發質量不好都開始爛了,明天換一套好一點的。」果然是突檢私生活情況,這人太嚴謹精明了。當Judy要泡茶他阻止:「要睡了別喝茶開水就好。」「要不就喝青島妳們先慢慢喝我去洗澡。」Judy說:「我也才回來還沒洗等會兒啦!」他體諒女生愛乾淨。「都去都去!拿兩瓶啤酒來我慢慢喝,反正明天放假晚睡沒關係,待會兒有些事跟妳們說說。」女生洗澡可不像男生幾分鐘的戰鬥澡就能搞定,何況客廳還有一位我倆傾慕已久的人。磨磨蹭蹭也不知費了多少功夫,終於幾乎同時步出臥房。一看傻呆了,雜誌丟在啤酒邊兩瓶已喝掉一瓶半,歪斜著在長沙發上睡著。大冷天這可不成,我倆互看一眼輕聲地交談:「他肯定累壞了怎麼辦?」「妳趕緊將暖氣調大我去拿棉被。」我們輕手輕腳的將棉被給蓋上仍然沒醒,是真的累壞了。「我沒有棉被了就跟妳擠一晚。」「讓他孤伶伶在客廳不大好吧?要不我們將沙發併攏陪他睡。」《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22821386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9 16:04

秘書最後變小三?

很寫實啊~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1-10 20:35 回覆:

呵呵!

這個〔因〕是在九五年已經種下,所以才有往後八九年的〔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9 11:08
大陸女孩如此率性敢愛,難怪台灣幹部常會包二奶,真的不能全怪台灣的男人花心!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12-30 21:46 回覆:

呵呵!

老友,人如果窮怕了,或希望久了老是得不到,一旦有機會變緊抓不放,這也衍伸成所謂〔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