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張罰單
2018/08/06 00:08:14瀏覽1695|回應2|推薦77

                第一張罰單

    交通罰單好像很常見,但我至今只收到一次,那是大約六年前接獲我大姊病危通知,騎著我的〔二百五〕連夜狂飆150公里抵達時大姊已過世,因為次日原定有事待辦須趕回,回程時已是凌晨一點多。隔幾天收到超速罰單與相片,上面記錄限速50公里在濱海荒郊我超速20公里,時間紀錄卻是凌晨回程時。

    很奇怪!去程狂飆均速大約在70~~80甚至90時速沒被拍照,回程一路思念疼我的大姊,不自覺速度已六、七十公里竟然被拍照。大概是去程我大姊護著,回程大姊加以警告。

    但最妙的罰單主是加拿大三歲小貝比騎車擅闖碼頭,這是他人生第一張罰單。老外就是懂得幽默,咱們國人缺少的正是這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1392036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18:27
剛才看到在 Edmonton, Alta. 的媳婦放了張照片--小兒子抱著長孫,讓他給跨在單車上的警察上手銬(註:在 Heritage Day Festival 會場中)。小傢伙很嚴肅,大人都笑得合不攏嘴。微笑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8-08 21:34 回覆:

呵呵!適

時適當的玩笑往往能開懷一整天。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10:41

加拿大警察一點也不幽默,童叟無欺鐵面無私,開罰單完全依法律規定,

台灣缺乏的正是這個「法治」,人民不守法,警察不執法。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8-08 21:39 回覆:

呵呵!

說得是,但以今日的台灣要人人守法也得推翻〔州官可以放火,百姓不能點燈〕的思想。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