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擷取
2018/06/13 10:32:05瀏覽1302|回應5|推薦89
                日記擷取

    這是個灰色的年代,是黎明前的灰暗或者狂風暴雨的前兆?

** 紅樓夢裡這三句藏至理:『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木本水源,該思以報』。『開闢鴻濛本是將無作有;權衡造化何妨弄假成真』。嗯!以前南部曾傳武則天復生,莫非〔空心菜〕真的想〔何妨弄假成真〕?(107.04.22新聞有感)

** 是的,今天就是大鳴大放的年代,但在鳴放之中我聽到的絕大多數只有蒼白的內容,頂多只是新瓶裝舊酒。(107.05.01晨回覆好友 line)

** 有一種隱忍,其實蘊藏著力量,只是蓄勢待發;有一種靜默,只待適當時刻發出驚天的告白。(107.05.21新聞有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1244161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3:54

最終還是看人民覺不覺悟吧?

中國已成世界強權

如果人民還是選擇對立~我們的處境堪憂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6-23 23:24 回覆:

對不起!遲到了。

台灣是否能從虛幻中覺醒端在年底了。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0:17

臺灣越來越像極權專制搞文革時的大陸。大陸卻學會小蔣執政的開明,還超越向前,逐步實現世界大國的夢想。

臺灣人真得是蠢到只會讓民進黨這種爛黨當權嗎?LKK總覺得應該不至於如此吧!

除了手上一票,還有走得動的雙腿,跟一個恨鐵不成鋼的惆悵,我想我和大部份臺灣同胞一樣無奈。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6-23 23:30 回覆:

來遲了,抱歉!因為最近花大把時間整理陳年書信,有些大約可以匯集成小說了。

人總會有愛作夢的時段,但美夢總是會醒。能否在年底前完全清醒,看天!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8:08
暴風雨來前顯得特別寧靜;火山爆發前也見不出破壞力;沉默不是沒意見!看惡報吧!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6-17 22:42 回覆:

呵呵!

您說得對,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有人照尺丈量;有人不經心隨意量;更有人偷工減料慣了,趁耍弄時暗做手腳。這些都得當心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4:14

物極必反

拭目以待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6-14 22:11 回覆:
名與利世人皆愛,唯取之有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0:55

寓意深遠,

綠色政權還能囂張多久,就看人民覺醒的力量有多大!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6-14 22:16 回覆:
老友說得是,但他們發明的〔奧〕步用之不盡,還有滿多早已被洗了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