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驚?
2017/12/31 11:06:42瀏覽921|回應7|推薦70

                  虛驚?

    前幾天傍晚,五點半都過了,讀高三電影電視科的小子才發來二則訊息:「帶同學來家裡」,「快要到家了」。搞什麼東東?快到家了才發訊,飯都煮好了,菜也沒多準備怎麼招待客人?一邊生悶氣,一邊洗菜,過沒多久就聽見開門聲。

「伯父好!」兩位青春張揚的女生隨著小子進來,齊聲問好。

    一位比較高長髮披肩身材苗條,頭低低的快要貼胸前,大概是臉紅害羞。另一位矮她半個頭短髮略胖,圓圓的臉微笑大方,滿臉陽光的樣子。招呼她們之後跟小子抱怨:怎不提早說,家裡也沒準備,待會兒帶她們去外面吃飯。

「伯父,不用了,我們過一會就要回家。」圓臉的說著,隨即與小子仨進入臥房唧唧喳喳的。過沒多久,小子果真送她們下樓去搭車。

    心裡想:怎麼搞突襲見家長?而且還一次兩位!讓我挑未來媳婦也得坐下來好好聊啊,怎能像一陣風似的,想來也許是商討排練什麼的。小子回來之後說了:她們排練都會跟負責攝影的商討(小子負責掌鏡),在學校商討過後,這兩位突然想來家裡看看而已。
 

   看看而已?女人天生有陰謀家的基因,只分顯性或隱性而已,我這能算是虛驚嗎?突然醒悟:二九年華正是叛逆中末期,也即將進入成年階段,我太疏忽了,總覺得這不小心而來的小子,還是個沒長大的小屁孩。得趕緊找機會提個醒教育教育,否則捅出紕漏再收拾可就一個頭三個大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09822377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16:39

大叔是害怕不小心來的孫子?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11 22:22 回覆:
呵呵!我家小子就是當年不小心而來,當然也怕不小心來個孫子。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10:14
您好   祝您    新年快樂 !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8 21:28 回覆:
謝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6:01

虛驚後

喜出望外吧  得意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8 21:37 回覆:

呵呵!

經多日的琢磨,估計小子沒色沒膽,大概還不至於起風浪。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9:49
頂多 多個娃喊阿公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8 21:38 回覆:

呵呵!

經多日的琢磨,估計小子沒色沒膽,大概還不至於起風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7:38

哈哈哈,老頑童族最怕的是「沒有虛驚」,沒有就不好玩了......祝 2018 虛驚連連!

加油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8 21:46 回覆:
還真讓您說對了。我大約有兩三年沒生啥大病,前幾日全家中標流感卻只有我躺了。這流感來得凶猛劇烈,老骨頭痠疼無力,現在雖好得差不多,也算是一場虛驚。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1:25

也是「虛驚」~以為上山兄發表「現代聊齋」。 (∩_∩)

祝福您2018〈民國107年〉元旦快樂!闔家健康平安! Fox恭喜恭喜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1 11:46 回覆:

呵呵!

老兄弟,謝謝您!也藉此祝福大家:

新年愉快!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0:19
數我白目:您老兄還有個念高三的公子!?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8-01-01 11:50 回覆:

呵呵!老友

這是真的。當年的意外,一念之慈留下卻造成日後的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