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韁(單騎闖中橫)
2017/11/15 01:38:42瀏覽1369|回應5|推薦107

               脫韁(單騎闖中橫)

    豁出去!這個心態好像釋放了剎車開始踩油門。有風險是肯定的,但是不釋放剎車永遠到不了目的地。雖然釋放剎車之前的萬般考量是必要的,雖然任何事無法保證遂願圓滿,但是我願賭,否則怎知道輸或贏?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局。不是嗎?

    脫了韁的馬,相信牠也不知往後會如何,但可以預測到海闊天空任遨遊!
    ..................................

    10月24日出席同學會之後,順著羅天公路(台7丙)緩進,經北橫(台7線)一小段轉入支線台7甲線到梨山。過棲蘭沿途天氣驟變時晴時雨,雖然雨勢飄飄影響不大,但濃霧可就不好玩了,平生第一次騎車遇此狀況甚為忐忑。

    本來預定在梨山休息一晚,再從梨山直放東勢,然後走台3線的內山公路體會客家風情,順路經大溪三峽回家。在旅店(沒資格住梨山賓館)臨出發時詢問,旅店人員說此段路線早就不通,必須到大禹嶺轉台14甲線(新中橫),繞道南投才能抵達台中。在櫃檯大廳用小筆電查地圖與里程,明顯超出時程與預算很多。

    但到大禹嶺這一段路坑坑窪窪,而且有一小段濃霧更甚。對於四輪的車影響不大,我卻是人車泥濘,幸虧穿雨衣雨褲戴安全帽,否則真會灰頭土臉。邊走邊思考,對於預定行程的路況不禁憂心忡忡。抵達大禹嶺的岔口後思之再三斷然腰斬放棄新中橫,轉入比較孰悉的中橫太魯閣經蘇花公路回家。

    略選幾幀照片貼上,其餘收錄於相簿[單騎闖中橫]。

東北季風的威勢

羅天公路

棲蘭我到了

抵達梨山左邊為最高彩券行

如此天氣

人車泥濘抵達天祥

絕壁與懸崖

風水寶地安撫先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0903681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23:24

騎車上梨山

你真的好厲害啊!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12-04 08:45 回覆:

呵呵!

覺得身體還可以就試試看嘛!孔夫子不是說[從心所欲],還想明年夏天颱風豪雨前試試新中橫,和花東縱谷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22:56
真是佩服您
這個路段騎車的確不容易
多年前我開車上山也遇過道路坍方
困在路上到天明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11-17 22:42 回覆:

呵呵!老友

想當時天亮後,開車過坍方修復的路段必定一頭汗吧!

機車小靈活但不穩,通過不平路段確實比較難掌控。我若預定長途走山路,背包裡都會帶一些求生工具,就是怕萬一。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9:48

雖然略調行程,仍是令老人家欽羨的壯遊!

讚啦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11-17 22:45 回覆:

呵呵!

謝謝好友。這段新中橫勢必完成,等明年夏天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17/11/16 18:47
真的太危險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11-17 22:55 回覆:

呵呵!

老友,謝謝您關心。危險之地往往是樸實自然,風景絕佳所在。當我停車喘口氣拍拍照,微風中透著靈氣,舉目所見直覺著迷,若非阮囊羞澀真想多盤桓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