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河東獅今解
2017/06/11 00:15:55瀏覽1351|回應5|推薦88
                        微小說--河東獅今解

    旅遊回來大箱小件的幾乎塞滿客廳,老王還沒收好心愛的相機婆娘就吼:
[我去接小妹,你趕緊整理客房,聽到沒?]
[好啦!]無奈的回話.ㄨ的!像使喚奴僕,我前世欠妳的!

    手忙腳亂的整理好客廳,更換客房床單等,放好毯子浴巾洗漱用品和香氛盒子.打開窗讓空氣流通,到處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讓客人不舒服的東西.出了一頭細汗,還沒來得及喝一杯水就聽到開門聲.

[姊夫!我又來了.咦!不在?]小姨子脫了鞋發現客廳沒人.
[他敢!]氣呼呼剛要甩門:
[來啦!來啦!]滿臉堆笑趕緊幫提包包水果等.心裡直嘀咕:有個魔鬼已經不得安生,又來了個禍胎添亂,看來剩下兩天的假期家裡要翻天了.

[小妹一路念著你做的醬醋排骨,你招呼一下我去買些.]

    終於可以略喘一口氣吧!也不行,還有一個小魔鬼等著伺候.還得趕緊洗米下鍋,洗水果洗菜準備應用配料.唉!男人真命苦啊!不過實在說也不能怨怪,誰叫我當年鬼迷心竅被這婆娘吃得死死的.後來知道是富家千金,想想說不定能少奮鬥個十幾廿年.現在好了,兒女大了有自己的天地,老窩裡經常空著幾個房間,只剩老奴伺候著一隻母獅.憑良心講,婆娘四十幾了,還保有幾分當年姿色,雖然對我霸道了些,但在外人面前還是有分寸.

[姊夫啊!我忘了找浴巾你幫我拿.]小姨子在浴室裡大喊大叫.

    這是甚麼話?在自己房間光著身子找也沒啥吧?喔!原來房門大敞四開,百葉窗也沒拉下難怪!浴巾就放在床頭,這妮子也是大喇喇的跟她姊一個樣,老是丟三落四卻都是別人的錯.唉!女生再怎麼霸道取鬧你也得順從賠不是,頂多拐個彎試著勸慰,誰叫你是男人.

[拿來啦!]浴室門突地半開,手上浴巾被搶,砰一聲門關了.

    那...那...滿身水漬白花花的,像幽魂倩女在誘惑.Oh! My GOD!老王愣住了,手臂猶是浴巾被搶的半伸,體溫突地升高,老臉很熱很熱,腦袋裡卻整個空白.驀地驚醒,逃也似的衝回廚房重拾洗菜備料工作,可是眼前不時有個女鬼在晃,切薑絲差一點兒把指頭給切了.心裡一驚,趕緊念念有詞:阿彌陀佛!Amen!ㄨ的!炒一盤妳喜歡的辣炒空心菜,多放些辣椒辣死妳!

    夜裡,婆娘枕邊細語,但聽在老王耳裡卻像霹靂,腦袋裡轟然一響:
[小妹說你一定看了她全身,不知姊夫會怎麼想啊?]
[那是她把門開大了,又沒躲在門後我哪知道?]
[哼!那你是說看了也就白看?得了便宜還賣乖,怎麼賠償?]

    蒼天哪!給我一道閃電劈死我算了.這姊妹倆沒必要對我演仙人跳,肯定婆娘和那禍胎趁機配合唱雙簧,不知我會被怎麼整死的.原本應該全身暖舒舒,現在卻感覺像冰櫃裡的死屍.

[小妹快卅了還沒有中意的男友,不說我擔心連我爸都在急.我看她很膩著你,又比我溫柔,要不然如果小妹不反對,你就順勢收了.怎樣?]
[她比我當年還美吧!性子又直條條沒心機,嘿嘿!以後我倆服侍你如何?]

    妳倆二魔服侍我?這種豔福我可消受不起,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然後安插你部門當你的助理.我爸說過我兩個弟弟都紈絝他不敢指望了,而你的部門歷年成績都不錯也該升級,將來你是總經理她也水漲船高當祕書,上下班一起我也放心.怎樣?]

    早有預謀?肥水不流外人田?變相的監控!這輕聲細語道地的媒婆嘴,威脅加勸誘,不達目的死不休.但怎麼聽都像夏天遠方的悶雷,若不嚴加防範,保證頃刻間就大雨傾盆雷電交加.

[我...打死不允,大丈夫說話算話!]不自覺忘情地提高了一點點聲音.

    這話說得像漢子,卻心虛得很.心裡直犯疑:這婆娘還會搞啥鬼?愈老愈精愈是猜不透,不禁打了個寒顫.不行!至少躲開今晚,待明天大約能雨過天青,趕忙起身開門走向書房.

[你幹啥?]
[去書房睡!]
[給我回來!我還沒說完.]婆娘從床上蹦起,不顧睡衣肩帶滑落拍床大吼.
[大丈夫說不回就不回!]話絕決卻很忐忑.客房隱約傳來悶笑聲.


***看豪門八卦有感杜撰,腳色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博君一笑,消暑解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0427433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東獅
2017/07/22 11:32

河東獅也有溫柔的一面,

天使與魔鬼一體兩面,

男人應付河東獅,

四兩撥千金。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7-22 13:49 回覆:

哈哈!

一體兩面的天使與魔鬼,形容得貼切。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08:44

 咱看明白了,Fox恭喜恭喜

 您這叫四兩撥千斤,

 對吧。

 在古代,也是一門齊家的孫子兵法。

 讚一個啦。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7-22 13:47 回覆:

呵呵!

謝謝來訪。我可也是替一些類似人說出心底話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馬中原說過
2017/06/22 14:41

中國人怕老婆

西洋人也怕老婆

全世界的人都怕老婆  得意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6-22 23:08 回覆:

呵呵!

這季常之癖可是普天一同但說好聽是尊重.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0 23:08

哈哈

千萬不能上當

有陰謀!!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6-22 23:10 回覆:

嘿嘿!

難說喔!說不定還真是岳父的陰謀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20:32
感覺 有雙眼睛 從背後放箭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6-15 19:53 回覆:

呵呵!

類似這種心機算盡的情況,也許正在我們身邊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