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台順風牌電風扇
2013/03/19 13:08:28瀏覽1407|回應0|推薦6

兩台順風牌電風扇

桂姐跟在阿桑身邊最喜歡聽阿桑說年輕時一無所有,只有一雙手那日子怎麼走過來的事了。60年前阿桑與先生做了一段綁果園的生意。那年跟鄰居要去善化綁楊桃園,身無分文靈機一動,將家裡牆上兩台電風扇拆下來拿去當舖典當了,東門圓環住家的隔壁就是當舖,怕鄰居看到笑,就拿布將電風扇包起來,拿遠一點的當舖去當了$1000元。回來問另一位一起綁水果園的鄰居,結果對方說:我也沒錢將僅有的一兩黃金賣了。就這樣楊桃順利收成,賣了賺了錢趕快將順風牌電風扇贖回來。以前的日子就是這樣擠一擠、閃一閃轉個彎的渡過了。

阿桑說:人說我是古早命,年輕時要吃的苦都要吞下,晚年才能平安渡過。當年東門圓環邊的日子真是苦啊!可以借的人,所有能借的錢我都借過,只要語言通外省人、台灣人、日本人我都去借,只有美國人我沒辦法,人家要還錢我趕快去標會,有借有還連本帶利一毛不欠人,很多人都拿錢來借我呢。

阿桑常跟我說:遇到事情不如意要忍,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老天也沒虧待我,不也過去了…

阿桑兩位公子,大兒子是中醫師,二兒子是建築師,日子過得安穩平靜了。

人生路上兩台風扇一台順風吹,一台順風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740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