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越來越像一棵大樹了!
2012/11/03 07:58:01瀏覽220|回應0|推薦3

 

 

這裡越來越像一棵大樹了!

 

桂姐我一個人坐在店裡看書喝茶,客人進來好像古早以前的甘仔店,挑好了東西來找我,老太婆我起身結帳。

客人說:老闆娘你好優閒喔!

天黑妙店妙門就關~打佯休息了。要買就敲門吧!

 

以後我變成這行業的公僕但下午五點下班月曆見紅就休,將工作壽命拉長,不然很快自己走到國民路尾啥事都別想做了,人生論件計酬,辛苦來這一趟做太少伐不來。

 

十年前沒人要我做,自己去邀單接的太多,一直做到半夜不敢睡覺,抱著小玉兒睡在客人坐的椅子上到天亮。十年後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翹著腿不小心睡著了,醒來發現這些年隨處可見的員工像小鳥離巢一樣都飛走了,換來一貼心的乾女兒。客人來要結帳,還有客人專程來找我喝茶聊天,分享做菜心得,不認識對岸來的同胞相約下個月還要再來找我,每天不停有人還是要來用餐,不嫌棄就跟我用一樣的菜一起吃吧!突然有無事一身輕的感覺,人生真是妙不可言。

 

這裡越來越像一棵大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7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