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廟店~亨哈妙店~
2012/09/11 20:31:40瀏覽689|回應0|推薦4

桂姐常不管三七二十一想到就做,今年七月驚人之舉就是將門神貼在大門上,嚇壞一堆人。

一早客人來買鳳梨酥要走時發現玻璃大門斗大的門神處在那,很神秘的說:你何時貼的?回:這個星期。你這個時候貼不會七月廟裡的大門都不開的。喔!難怪貼上後就沒生意。又說:你要請大法師來處理一下。好人一個送你一瓶薑了表心意。

下午林谷夫人花園主人來用完餐跟林先生說:貼這是陳壽彝大師畫的門神非常喜歡,可有人說怎麼在七月在大門貼這個,讓人心裡犯嘀咕。林先生真是快人快語:這時不貼何時貼,正是時候。聽完林先生這句話,真是痛快,正向思考果然非凡人成就自然不同。

沒多久樓上董事長回來看到我說:老闆娘你八字重開廟店了,你看有誰敢在大門貼這門神,小宮都不敢貼只有大廟正門才有門神。我問甚麼是廟?甚麼是宮?他說:屋頂兩頭翹的就是廟。

高玉食堂是人請進,哇!哈哈哈哈~~我開妙店叫我妙婆好了,兩位將軍有勞您了!反正敝人在下我也沒亂做,才不怕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68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