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感謝優人神鼓”出發的力量”6月15日五都巡迴演出鼓台南場次表演所有朋友協助,感謝大家的支持
2012/05/12 08:48:05瀏覽290|回應0|推薦1

高玉食堂此次500,三罐一盒裝,所有紫雲膏售完為止,多餘資金轉做行動學校繼續支持優人神鼓做為關懷社會基金用~~06-2883181

 

優人神鼓&彰監鼓舞打擊樂團

 

打破台灣獄政紀錄     

 

受刑人以表演者身份   

 

從監獄走進藝術殿堂

 

以鼓、以心的精彩對話

 

從心出發的力量

 

溫暖感動人心 鼓聲震撼視聽

 

20098月,優人神鼓透過文建會所推動的「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及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進駐彰化監獄開始教導受刑人擊鼓訓練。三年多來,透過優人神鼓以「內在靜定」為根本的擊鼓訓練下,鼓藝傳承,成績斐然。

 

2012519日,優人神鼓將帶領彰監收容人於高雄衛武營戶外園區,共同進行一場盛大免費公演,以《出發的力量》代表優人與彰監收容人透過擊鼓、以心應心的精采對話。

 

彰監鼓舞打擊樂團

 

透過98年文建會所推動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優人神鼓結合了臺灣彰化監獄合作推動人才培育計畫,從全監獄近2800名收容人當中,嚴格挑選了16位收容人進行鼓藝傳承訓練,也正式成為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

 

每個星期二、四下午,16位「鼓舞打擊樂團」接受優人神鼓師資靜心、肢體、擊鼓的訓練。從盛夏八月揮汗如雨,歷經三個月的訓練,16位團員從跟不上節拍、僵硬的肢體,透過「眼觀鼓心」,繫心於一緣,訓練專注聆聽的能力,在「內在的靜定」與身體運動中,達致內外、動靜合一。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法務部、法務部矯正署

共同主辦: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關於鼓舞打擊樂團

透過文建會推動的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優人神鼓結合臺灣彰化監獄,共同推動人才培育計畫,從全監獄近2800名收容人當中,嚴格挑選了16位收容人進行鼓藝傳承訓練,正式成立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

每個星期二下午,16位「鼓舞打擊樂團」團員接受優人神鼓靜心、肢體、擊鼓的訓練。從盛夏八月揮汗如雨,歷經三個月的訓練,16位團員從跟不上節拍、僵硬的肢體,透過「眼觀鼓心」,訓練專注聆聽的能力,在「內在的靜定」與身體運動中,達致內外、動靜合一。

撼動身心的鼓聲,從內而外鼓舞了每一位

團員的信心與毅力,擊鼓、靜心與肢體的

訓練,讓團員身心靈合一,隨時享受生

命當下的力量,也為「鼓舞打擊樂團」

成員的新生扎下安定、沉穩的前進力量!

 

用鼓聲鼓舞受刑人的『優人』

優人神鼓的鼓聲一直帶給無數欣賞觀眾心靈的撫慰,透過陣陣低頻的震動,安定了眾人的心,從鼓聲裡人們得以滿足和依靠。優人的每一棒,棒棒是『喝』,先『棒喝』自己,再將此『棒喝』透過鼓聲傳遞給觀眾。從雲腳台灣的土地找到自己安定的力量,進一步到彰化縣駐館計畫與當地藝文團體、在地學子及一般民眾互動交流,更與彰化監獄受刑人相遇,傳授優人的鼓藝與『道藝合一』的核心價值。

 

從眾多受刑人面試選角到每週一次的團練,受刑人一有機會就以捆成一疊的報紙替代鼓練習,因為專注心無旁騖反而使他們的鼓藝精進,2009年在優人的輔導下『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終於成軍,除了在全台各監獄巡迴演出外更與優人在員林演藝廳與彰化縣立體育場公演,震撼的鼓聲感動了無數的彰化鄉親父老;原來受刑人也可以站上舞台,勇於面對全然地自己,也從鼓聲中改變了自己,並藉由演出感動了觀眾,除了鼓舞了自己也鼓舞了無數的鄉親。

 

府城耆老洪玉英阿嬤,早年經營清粥小菜台南地方無人不知曉,當時是台南市東門圓環清粥小菜地標,阿嬤慈悲有感於廚房師傅經常燒、燙、刀傷,玉英阿嬤大兒子是中醫師乃自中醫古籍記載『外科正宗』親自煉製『紫雲膏』療癒他們,因效果卓越風聞者近悅遠來,紛紛求膏者眾,玉英阿嬤菩薩心腸默默行善免費提供此膏三十年有餘,高玉食堂桂姐10年前友人介紹桂姐多次造訪無緣見面,10年後一機緣終得見阿嬤,兩人相見恨晚情同母女,老人家舉凡紫雲膏、糕點、甜品…..等製作無不傾囊相授,民俗文化代代相傳,一時傳為美談。

 

堅信在地的傳統產業文化深耕府城近十年,高玉食堂桂姐與優人神鼓相遇於2008年優人雲腳台灣1200公里後,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推出的新作『空林山風』演出。有感於優人的鼓聲傳遞安定的力量,彼此之間產生共鳴,相知相惜。

 

優人神鼓的鼓聲與雲腳台灣親炙大地的精神,匯聚了天地間正向的能量,鼓舞受刑人的心,從暴戾之氣轉為祥和之氣,鼓舞受刑人願意真正地勇於面對自己的過去,改變自己由『受刑人』蛻變為『文化人』。欣聞已有兩位刑期已滿的更生人已加入優人團隊,而且表現優異。阿桂謹就自己傳承的『紫雲膏』,直接贊助籌措『出發的力量』經費義賣,讓優人神鼓團與彰監鼓舞打擊樂能夠順利在台南演出,更殷盼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的的個人與企業共襄盛舉,為受刑人找到一個演出的舞台,饗宴台南的鄉親,藉由身心的鼓舞與療癒,為受刑人找到一股重新『出發的力量』。

高玉食堂 葉淑桂 謹識

2012.04.12

 

出發的力量演出場次:

519() 1930 / 衛武營戶外園區(資金到位免費索票入場)

 

615() 1930 / 台南文化中心(經費不足40萬,募款中)

 

620() 1930 / 台中中山堂(資金到位免費索票入場)

630() 1930 /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資金到位免費索票入場)

731 () 1930 / 台北國父紀念館(資金到位免費索票入場)

 

■經費:室內場/ 每地約80萬元,募款所得全數贊助「彰監計畫」

■演出長度:全長約90分鐘

■入場方式:免費索票入場

主辦單位/ 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

指導單位/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優人神鼓與彰監鼓藝傳承計畫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

---------------------------------------------------- --    --------------------------------------------------

捐款人姓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士/先生   服務單位                             

出生年月日 ______ _____ _____      身分證字號                           

通訊地址 □□□  _____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 ()  (      )                    行動電話 

Email                                                                捐款金額  新台幣___________   __ 元(出發的力量台南市文化中心場)

 

捐款收據抬頭 □ 同捐款人     □另定收據抬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

捐款收據可作為您年度報繳所得稅,列舉扣除之憑證

捐款方式

優人神鼓與彰監鼓藝傳承計畫捐款專戶

□銀行匯款   銀行:彰化銀行 木柵分行 (銀行代號:009 )

帳號:5352-01-002859-00     

戶名: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

 ( 敬請將匯款收據影本及捐款單,傳真至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02-2938-8189 )

□ 郵局劃撥  帳號:19436464     戶名: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

煩請在劃撥單通訊欄上註明「捐款」及「身份證字號」

□支票 支票抬頭請開列  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

( 敬請將支票和捐款單,掛號郵寄至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地址:116台北

市文山區木新路2156-12 )

 

優人神鼓及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於年度報告及節目單感謝頁呈現捐款人姓名,敬請告訴我們,您希望以何種方式呈現?  □捐款人姓名 □收據抬頭 □ 無名氏

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   感謝您的支持!

電話/ 02-2938-8188  傳真/ 02-2938-8189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2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644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