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舞彰監受刑人登台 待贊助
2012/04/19 02:58:19瀏覽240|回應1|推薦4

優人神鼓615日台南文化中心~出發的力量義賣紫雲膏3$1000外加一張入場卷~超有義意善舉邀您一起來~~

                 

 

「鼓﹜舞彰監受刑人登台 待贊助

自由時報  2012418日 上午10:52

http://tw.news.yahoo.com/%e9%bc%93-%e8%88%9e%e5%bd%b0%e7%9b%a3%e5%8f%97%e5%88%91%e4%ba%ba%e7%99%bb%e5%8f%b0-%e5%be%85%e8%b4%8a%e5%8a%a9-025225612.html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彰化監獄受刑人在「優人神鼓」的感化和指導下,開始學習鼓樂,還以報紙綑疊成鼓克難苦練,近來巡迴表演感動無數人。他們六月十五日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但經費須自籌,雖有熱心人士率先贊助,仍缺約六十萬元,亟待各界贊助,給熱愛鼓樂的受刑人上台表演的機會。

將隨優人神鼓於台南演出

知名的「優人神鼓」多年來帶給無數人心靈的撫慰,優人的每一棒都是「喝」,先「棒喝」自己,再透過鼓聲傳遞給觀眾。優人神鼓幾年前到彰化駐館,與彰化監獄受刑人相遇,在獄方積極協助下,進入監獄傳授鼓藝。

為了精進鼓藝,參與的受刑人一有機會就以綑成一疊的報紙代替鼓練習,「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在九十八年成軍,除了到各監獄巡迴演出,也與優人一起公演,鼓聲撼動人心。受刑人發現,原來自己也可站上舞台,勇於面對自己,並從鼓聲中改變自己。

已有四年未在台南演出的優人神鼓,訂於六月十五日率「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空林山風」,但依規定受刑人演出不能售票,而演出經費高達八十萬元,主辦單位只好尋求地方熱心人士協助。長期贊助藝文活動的高玉食堂負責人葉淑桂和奉茶負責人葉東泰等人紛紛響應,葉淑桂還推出贊助一千元即贈送三瓶耆老洪玉英和中醫師兒子研發的神奇紫雲膏,號召更多人贊助這項有意義的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民眾若有意贊助觀賞,可向優人文化基金會02-29388189或高玉食堂06-2883181洽詢。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6351458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一段
2012/04/27 21:55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