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德化堂住持蓮姑【百年樹子破布子蒸煮法】大公開,要傳下去喔!
2011/07/06 21:05:09瀏覽2836|回應0|推薦8

台南德化堂住持蓮姑【百年樹子破布子蒸煮法】大公開,要傳下去喔!

蓮姑要傳授破布子囉!弟子有義務傳下去喔!

德化堂對聯【萬物靜觀皆自得 四時佳興與人同】

蓮姑說:芒果產季樹子就來解毒用。煮的時候不會因為芒果的任何原因煮不起來,她試過了。

桂姐問:這樹子有甚麼好呢?她說:不要吃太多保養胃、腎、夏天解毒都很好。當然不要有病才吃,來不及了。有病就看醫生吧!

蓮姑說:我的身體很好商量的,有病都不用看醫生,自己會好。

今天蓮姑教我看香,如何正確持香呢!

供香分為13寸為祭祖先用,16寸供佛用。雙手持香禮儀;上不過眉心,下不過肚臍。(詳情請看蓮姑示範於相簿

現在開始教百年樹子破布子蒸煮法!

品名:原味樹子(製成顏色比較深

此配方為原味樹子可調整為蒜味,薑味共三種口味

古配方:

1.樹子10/單位(1鐵盤)

2.800cc

3.原色冰糖6

4.2

5.日本味素約1

      6.薑末半斤(蒜等比例半斤)此項依口味選擇

作法:1.取一大鍋將水先開火煮(從頭到尾火都以1公分高的小火煮)

2.水沸後放入樹子(1公分火)煮至水沸至淹樹子,整鍋都蒸煮到需一小時的時間

3.煮沸至樹子高度開始算2小時,期間要以一長柄鏟子探底有無沾鍋焦

底,不可大力攪拌,煮到時間盡量保持樹子果實的完整,黏稠汁液盡量留在樹子果皮裡。

4.煮至一小時50分,糖先入鍋溶化(如有薑與糖同時下)

5.煮至時間到(2小時)離火,如水份過多可取出多於水份備用,後以打蛋器快速攪拌讓樹子汁出來(如有葷蒜於此時下,一起拌勻),先前取出多於水份再加入,此時放入粉類調味料(鹽、日本味素先拌勻),因為很稠所以要先調好,慢慢灑入不然味道調不開,會吃到一口口鹽巴。

6.以上作法處理完後倒入鐵盤放涼後分切需要的大小,裝入小帶將空器擠壓出來再以旋轉反折的方式收口以橡皮筋綁緊,一大包一大包放冷藏三天後再放冷凍。

  保存方式:冷藏三天後再放冷凍保存

依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末、薑末、蒜末自己酌量調整

  薑、辣椒末與糖於煮至一小時50分同時下鍋

  蒜於攪拌時下鍋

重要的配步:蓮姑說:研究很久冷藏三天後再放冷凍,這樣才不會因水份引起的冰晶,冷凍後再解凍口感鬆散而失去最重要的原有的Q度。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39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