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 2-1
2011/04/12 19:55:12瀏覽684|回應1|推薦6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2-1

47高玉食堂春之舞宴開始廣告,我知道店裡會開始忙了但還是一直在等阿貴的電話,在這之前不希望接到阿貴的電話,這通不願意接到的電話,在文化中心辦活動時接到的,忍不住顧不得形象哭紅了雙眼。她走後就一直在等阿貴的電話,我不敢干擾他的思緒,在台灣的我和他的一堆朋友靜靜排隊等阿貴分派工作,我看到朋友都為他準備好他要的,我們都在待命聽候差遣,一早阿貴打電話來說要來高玉食堂找我,我問要來用早餐嗎?阿貴說:高玉飯店中式早餐有稀飯小菜是我喜歡的。

阿貴用完早餐,我執意去高玉飯店接他。到了食堂阿貴將追思禮拜準備的資料,在3樓可游藝廊的投影機放給我看,從2007年知道嘟嘟貴夫人肝癌就已末期到彌留阿貴最後一電話接給台灣跟將她一手帶大的貝蒂阿姨說話一直到美國6位男姪兒遺靈,阿貴親手起動按鈕火化到花園墓園下葬33阿貴親手埋葬所有的情事,阿貴還是個孩子哭的肝腸寸斷。阿貴說他非常感謝他的家人這樣愛嘟嘟,為了嘟嘟這次的喪事散佈美國各地的家人全員到齊,一路陪到底,還有姪女、大嫂一路陪他回台灣且都不讓他花任何費用。我跟阿貴說追思禮拜時間有限,結束後來高玉食堂你想做沒說的來高玉食堂,你要的我都給以準備好,我讓你完成心願。

全部的紀錄放給我看,阿貴說:這期間問嘟嘟有沒想做甚麼事?!貴夫人說:想出去玩。阿貴放下事業這4年只要她能走的地方都帶她去,從美國到歐洲到亞洲,每年回台灣看親生的母親,阿貴這做丈夫的可以給頭等艙絕不給商務艙。

阿貴最後410日追思禮拜結束後跟我說:我將丈母娘的女兒嘟嘟帶走,無法好好帶回來也該有個交待。這次回來我將她母親身後的塔位也買好了,我看阿貴還特別交待基督教嘟嘟的弟弟,我將你母親的塔位安排好了,日後無論如何,不上香也都要去看你母親。阿貴一直在想貴夫人還想做甚?還有甚麼沒做好?有漏掉?!原來我認識的他是個孩子,因為他倆沒生孩子,所以兩個人都愛玩像孩子一樣,可是阿貴經過這4年我跟阿貴說:嘟嘟今生來陪你玩了33年,離開是為了讓你成為一個真正完整的男人。

嘟嘟精通西班牙文及英文多國語言,婚後在美國一間LV旗艦店工作能力得到賞識,一路晉升到店經理在華人是非常不容易的,他們倆從同學到結婚到死別33年,33年來留下一群朋友的情誼陪伴阿貴。

410下午追思禮拜,桂姐找不到教堂有點氣心想:為什麼找一間這麼難找又不起眼的地方!在路上繞了好幾圈,時間快來不及了。這時突然有一念頭閃過,阿貴都排除萬難大老遠的為了安慰貴夫人的親友,從美國專程來台灣辦最後一場的追思禮拜,我沒有方向感找不到地方是我自己智商的問題,想到這點覺得對阿貴有點不好意思,心一靜就找到了,教堂就出現在眼前。

繞了好久才找到教堂,教堂前停了好大一輛黑色的B車司機在車上。感恩追思禮拜快開始了。咦!不是邵氏電影公司大明星貝蒂小姐嗎?坐在我前排,其實我一直在哭沒暇管誰來參加追思禮拜,一身全白褲裝很醒目,皮膚粉嫩透亮讓人眼睛不願移開這麼美的畫面,多看幾眼。參加禮拜我才知到他們常說的阿姨原來就是大明星貝蒂,貝蒂忍著悲痛看著準備好幾天的稿說出對這叫她阿姨的姪女的不捨,因為家庭的關係嘟嘟從小就跟宜蘭的外婆,貝蒂阿姨說:我從小就身體好,父母忙自然就我來照顧她,我永遠無法忘記她那胖嘟嘟可愛的臉蛋。貝蒂跟我說:我跟嘟嘟差一輪同屬兔的姪女,是我一口口先咬碎了再餵她養大的、到那都背著她有次背著她趕著去廟裡看戲,跑到摔倒我們兩摔的一身傷嘟嘟頭破血流,她頭上的疤就是我給摔的,我一直帶她到她讀書才回到生母身邊,她非常貼心每次回來都會來看我,她在LV當了店經理回來看我,帶了一個包包送我,要我要帶真品,這是我的第一個LV包,今天我帶來了。

今天阿貴像個成熟的男人,阿貴沒哭倒是我哭到不行,哭到兩眼像金魚。這女孩對我來說時間太短,想是好像很親但很多事都無解,對這如公主般格格樣的女孩,我對她想說的、想關心的一點都無處付出,只是單向的讓她對我好,每次從美國回來就來看我,要走了一定會來跟我道別,其實嘟嘟去年最後一次我送你上車,上車後你回頭看我的眼神,我心裡清楚知道我們倆說的是同一句話:珍重再見

禮拜後段看完嘟嘟生前影片,阿貴穿著嘟嘟送給他的西裝上台,最讓我感動的是在他簡短的說完感謝辭後說:嘟嘟此生表演完美落幕,請各位親友起立給大家的寶貝嘟嘟熱烈的掌聲。全體親友起立含淚給嘟嘟熱烈的掌聲後來賓一一上前,貝蒂阿姨發給每一位來賓一朵粉紅色玫瑰花在她回眸的大照片前獻花,阿貴則在旁答禮。

向貴夫人獻花致意後,禮拜後來自各地親友團好不容易見面,要來高玉食堂集合聊聊,再分別離開有的從美國來、有的搭高鐵都可從我這解散。桂姐我只會做吃的,我跟阿貴說:最後一餐讓我來吧!就當是親人在家裡用餐一樣。一早包好的水餃,還有牛肉麵我做的道地蝦捲,阿貴說想要吃肉燥飯魯蛋,再準備一些小菜。我先回高玉食堂,不知道有多少人會來根本不知要備多少人份,我跟阿貴說:不管了算全部都到,我準備330人份,不夠再開就當流水席辦吧!家裡廚房有甚麼吃甚麼!(待續)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2-2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081747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美人
2011/04/14 20:04

第一張相片裡的是嘟嘟嗎

好靈氣的美人呢

當然最後一張您和貝蒂小姐也是..."大"美人喔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11-04-14 22:05 回覆: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