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物找到主人
2010/05/30 16:34:05瀏覽1183|回應0|推薦13

    忘年之交3年前過逝了,家裡留下滿屋的寶物,

家人不知價值隨意賤賣,桂姐一再要求不要這樣亂賣,

幫這些好東西找會珍惜它們的主人,因為東西金額太大,桂姐無力全收藏,一時間也無法找到適當的好主人。

    桂姐實不忍再回去看那些寶物,有天女主人說:葉小姐!我要搬家了,有兩樣東西你如喜歡給你,桂姐以保存寶物的心情留下它就這樣桂姐又得到兩樣寶物。

這兩樣是友人生前最喜愛的,放在客廳明顯的位置,迎賓的寶物。

 

    桂姐心想:得到的寶物都是上天送我最好的禮物。

一是樹瘤木刻蝸牛上端有壽桃,蝸牛自在的爬上壽桃處,桂姐看著珍貴的木雕作品想:這作品要表達的是福壽要雙全不要急,自在中得;

桂姐取名:福壽雙全大自在。

  讓早上來店裡用早餐的侯董事長聽了眼睛為之一亮說:你這小小年記怎能說出這般有禪意的話,

我不好意思的說:見笑了!我胡說的,這樣想有趣吧!

    坐在這作品旁邊陣陣木香飄出,好似這木雕是活的,已經習慣住我家,願意陪我了,在跟我對話,好溫暖喔!

另一作品是一尊灑著黃金粉閃著金光的樹瘤木刻作品達摩祖師,此尊作品是我眼所見最佳之作,

達摩禪宗以所做之善,無功德所言,得罪梁武帝,又以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禪學,開創佛教另一宗派禪宗來引導學佛者,簡明深入,開展中國禪宗的先聲。

桂姐看著此尊達摩雙眼似含淚遂跟木雕說:今日你跟我,我絕不讓你丟臉。將兩件木雕仔細擦拭乾淨,以最恭敬的心點上沉香,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看清楚、聽清楚這兩件寶物所言,注意自己日後所行。

此尊達摩祖師雕像,因手無攜一隻履故桂姐取名:達摩再世。球場鄭總經理一早來用早餐,臨走還擁抱達摩,我看總經理他打從心裡喜歡這雕件,桂姐說:這達摩不在我家就在你家,放心啦!

放在店內,作品如此驚豔動人,很多大老闆紛紛想收藏,桂姐想日後有機會將藏品拿出來義賣做點事,但找不到落款,不知出自那一位名家之手,已無可考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08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