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啊!媽想你」 老婦玉米掛樹憶亡兒
2009/12/24 19:16:44瀏覽734|回應0|推薦10

「兒啊!媽想你」 老婦玉米掛樹憶亡兒

更新日期:2009/12/24 16:57 李汪勝

今天是平安夜,各地都瀰漫著耶誕節的氣氛,但花蓮卻有個母親思念兒子的感人故事;花蓮卓溪鄉山區的原住民部落,68歲的吳奶奶,他的二兒子,每年耶誕,都會把榕樹當耶誕樹,掛滿曬乾的玉米慶祝,但母子兩過完耶誕節後,兒子卻意外死亡,讓吳奶奶快崩潰,為了思念兒子,每年聖誕,吳奶奶會把自己種的玉米,兩兩綁在一起,掛在家門口的老榕樹上,外人看來覺得奇怪,但這兩個綁在一起的玉米,卻是老奶奶正在想兒子。

撐著又長又重的竹竿,68歲的吳奶奶顯得有些吃力,但為了兒子,她站穩腳步,賣力的把玉米掛上老榕樹。吳福妹:「兒子說,哎呀,媽媽的樹有生玉米耶,這樣很高興,他看到玉米掛起來很高興,一直笑,大聲笑。」

10年前的耶誕節,吳奶奶在外地工作的二兒子,一回家,看到掛滿玉米的樹,笑得好開心,這個笑,一直烙印在吳奶奶心底。吳福妹:「好像知道是要會離開我,他之前就說,我希望有回憶呀。」

翻開相簿,一身牛仔勁裝,帥氣的年輕人就是吳奶奶的二兒子,掛完玉米樹的隔年5月,他就意外過世,那一年開始,盼不到兒子回家的耶誕節,除了相簿上的照片,在老榕樹上掛玉米,就是吳奶奶追憶兒子的方式。吳福妹:「(路人)都會問我。」記者:「你怎麼跟她們回答?」吳福妹:「還是這樣一個故事呀。」

玉米樹一掛9年了,像準備耶誕樹一樣,玉米樹,已經是吳奶奶每年耶誕節必做的事,掛在樹上,黃澄澄的曬乾玉米,兩個兩個綁在一起,就像吳奶奶對兒子的思念,緊緊相繫。

讀完這篇報導,桂姐一直在想,如何能停止不斷流下的淚水?!吳奶奶為兒子掛玉米,兒子會開心。桂姐那些離開先走的狗兒,桂姐該掛甚麼那些狗兒才會開心呢? 如何能停止不斷流下的淚水?!今年的耶誕節夜,特別有意義。桂姐在思念中度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61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