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高玉冬令進補~麻油紫米飯配方分享
2009/12/18 11:03:27瀏覽3710|回應1|推薦15

高玉食堂冬令進補~麻油紫米飯配方分享

材料:(注意水、米的比例,其它食材可自行增減)

1.紫米3白糯米58;水:1:1

2.麻油半碗

3.2小塊切絲

4.杏鲍菇1碗切絲

5.香菇1碗切絲

6.2杯酒6杯水

7.2小匙(可不加)

作法: 麻油爆薑後炒杏鲍菇,炒1.米、水、酒入快鍋10分熄火(用電鍋與一般煮飯一樣,6.水換一點酒),加鹽調味拌均勻即可上桌。今年寒流來時高玉食堂會將平常的五穀米飯換成麻油紫米飯給客人驅寒用,吃完保證全身暖呼呼的,這飯放冷了也好吃喔!

用本產的一年薑一起爆炒,吃的時候一點都吃不出薑在那,營養全部吃下去。台灣這塊土地真的了不起,種甚麼都好吃。

Ps.台灣本產有機薑的特色:生長緩慢故體小、色淺皮薄、薑辣、無纖維。今年南投素月大姐種的台灣本產有機薑送下山來,數量真的太少(土薑因是土種,所以比較有辣味,更是做月子,以及充當藥材的好藥引),桂姐本想留下自己送人用,但又想也許有人真的找不到、真需要就拿出來分享,售價與南投山上一樣400g/$50。給有緣人用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599714

 回應文章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我要~
2009/12/18 12:45

桂姐~

這麼好的薑,記得留點給 Honey 媽咪呀!

我速速去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