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 高玉食堂冰糖金棗作法分享-方法之一
2009/11/24 15:30:21瀏覽14870|回應1|推薦10

手工冰糖金棗~高玉食堂 冰糖金棗作法分享

11~2月跟桂姐一起為家人做冰糖煉金棗

桂姐開了高玉食堂之後發現不要說小孩偏食,其實大人莫名的不吃很多食物的大有人在。明明是非常營養的食物活了大半輩子,連碰都沒想碰一次。桂姐教她做,將配方整理的好好的,只要想做保證成功不失敗。自己做所有的過程、成份都看得到,慢慢的不敢吃的就敢吃了,再進一步讓自己喜歡它,體質就調整過來了。 

金棗的產季在每年11~2月左右,時間不長,桂姐認為是冬天顧肺潤喉食療最好的食物,農民種的辛苦但很多人都不敢吃。桂姐連著2年產季時都放入水果沙拉強迫客人吃,很多客人趁桂姐不注意,讓孩子收回進了廚餘桶,看了心疼。 

今年高玉食堂桂姐一定要讓大家吃進去且愛上金棗。不敢吃、不會做的通通來高玉食堂找桂姐,讓你試吃,教你做,免費保證成功。 

冰糖煉金棗 

成份:金棗700g,冰糖300g,水1.5(糖的部份可自行調整麥芽糖或加一些乾梅子一起熬煮) 

做法:
1.
殺青方法~金棗洗淨瀝乾,使用鹽和糖拌勻,蓋起來靜置15分出澀水後,再用牙籤數支綁在一起在果皮底部(煮好整粒完整裝罐賣相佳)用力戳一下或將金棗逐一用小刀在底部劃切十字,然後全部放入沸水中燙煮約5分鐘,撈出備用。 

2.另外準備一個小鍋,放入冰糖與水,小火同煮至冰糖溶解(注意攪拌一下至糖溶化,煮時就不必一直守著鍋一直攪,不易沾鍋),將金棗回鍋,小火煮約40分鐘(大約1斤量的時間,量越大時間越長)至果皮呈透明狀,熄火待涼,趁熱50-60度裝瓶快速倒扣15分殺菌放涼後入冰箱保存即可。 

冰糖煉金棗做一點分送親朋好友連絡感情,隨時為家人準備一罐放冰箱冷藏可保存一年。喉嚨沙啞以熱水沖泡熱飲,感冒加薑汁少許鹽加熱水飲用,增強抵抗力。平時也可加入紅、綠茶、水果茶沖泡別具風味。 

網路參考資料~

金棗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金桔學名Citrus microcarpa ,二者都屬於Rutaceaeue芸香科的植物,但同科不同屬。我們吃的柑橘類,全部都屬於Citrus屬的植物,如萊姆 Citrus aurantiifolia,葡萄柚Citrus x paradisi檸檬Citrus limon,茂谷柑Citrus hystrix…等等,但台灣宜蘭縣盛產的金棗,卻不屬Citrus,而屬Fortunella,英文俗稱kumquat。簡單的說,金棗是可以連皮吃的,但金桔所屬的Citrus屬柑橘通常剝皮再吃,因為Citrus的度一刺激性太強。型狀上Citrus屬的金桔呈扁圓球狀,金棗橢圓形;前者汁多而酸度高用來搾汁,後者皮好吃用來做蜜餞或生吃。 

 

手工冰糖金棗~高玉食堂 冰糖金棗作法分享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527440

 回應文章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
2009/11/24 15:37

顧肺潤喉

治療"酷酷掃"

乾咳、濕咳、無力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