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義賣那瑪夏脆梅 和捐出門市15%~滿滿愛心大成功
2009/10/30 17:27:54瀏覽632|回應0|推薦5

高玉食堂義賣那瑪夏脆梅 


 高玉食堂老闆娘葉淑桂將把她今年委託那瑪夏民製作的「那瑪夏脆梅」,全數拿出來義賣。(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原本是世外桃源的高雄縣那瑪夏鄉滿目瘡痍,災情嚴重。高玉食堂老闆娘葉淑桂正巧今年四月,委託當地原住民製作了一批「那瑪夏脆梅」,目前仍庫存五百罐,她決定拿出來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那瑪夏災民。
 高玉食堂老闆娘葉淑桂說,她的弟妹就是那瑪夏鄉人,今年清明節前那瑪夏鄉梅子盛產時,為了讓親家及當地原住民有點收入,她特別出工資請當地人摘採製作了一批脆梅,再大老遠運到餐廳來銷售。
 葉淑桂指出,產自海拔八百公尺以上的那瑪夏鄉梅子,是用楠梓仙溪水漂洗,天然無污染,口感相當清脆,是平地無法製成的口感。她感慨地說,沒想到風災無情,那瑪夏鄉災情嚴重,她庫存的這批脆梅,應該是最後僅存的那瑪夏脆梅。
 經清點庫存,葉淑桂表示,冷藏庫內目前就僅剩大約五百罐,她打算義賣那瑪夏鄉的產品來幫助當地居民,所以這五百罐要全部拿出來義賣,原價一罐一百五十元,義賣價只要一百元,義賣所得會全數捐給那瑪夏災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45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