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上的小鳥不要急著救 牠可能正在學飛
2009/06/06 07:47:23瀏覽855|回應2|推薦11

地上的小鳥不要急著救 牠可能正在學飛

更新日期:2009/06/05 11:50 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掉到地上的小小鳥都需要趕快送到鳥會救命嗎?台北市野鳥學會說,並不是所有樹下看起來不會飛的幼鳥都是需救治的傷鳥,牠可能正在學飛,太熱心反而會害了牠!

台北市野鳥學會救傷中心表示,每年58月是野鳥育雛季節,很多春季出生的幼鳥在這期間學飛,但在公園、學校或人行道練習飛行時,卻常被民眾誤以為是傷鳥,擔心牠被貓狗攻擊,出於好心,有人趕緊送到野鳥學會,還有人乾脆帶回家飼養。

救傷中心指出,若要協助幼鳥,應先在遠距離觀察一段時間,看看親鳥有沒有來餵食或引導幼鳥回巢,如果親鳥一直沒來,或者幼鳥許久無法飛離並呈現出虛弱狀態,就是出手援救的時候,但不是帶回家,應是送往可以協助鳥兒的救傷單位。

救傷中心提醒,離巢練飛是每隻幼鳥必經的成長過程,牠們通常會在地面適應一段時間,千萬別因為過度熱心反而妨礙鳥兒技能的學習,更不可出於私心而帶回家當作寵物鳥飼養,喜愛鳥兒也要懂得如何幫助牠們,才不會讓鳥爸爸、鳥媽媽傷心。

天地萬物因相聚,在廣結善緣之時。高玉食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016469

 回應文章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9/06/06 13:27
 Love You A Ton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個星期四
2009/06/06 07:50

新莊的朋友來宜蘭玩,就到我家來。

他們要回家時就看到一隻小鳥在地上,那位大哥把他抓起來,說也巧~~~兩隻成鳥飛了過來,準備要攻擊大哥,還好大哥閃過去,不然就會補牠們啄到了。

原來小鳥真的是在學飛,而要啄鳥的成鳥是牠的爸媽,所以有時候人類還是不要太雞婆的好!!免得惹來殺身之禍呢!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09-06-06 14:42 回覆:
眾生的靈性~不語的愛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