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湖口老街雲淡哥~神奇小綠的呼喚
2008/07/17 23:16:20瀏覽1653|回應0|推薦9

新竹湖口老街雲淡哥~神奇小綠與桂姐奇緣

  神奇小綠717從新竹湖口老街雲淡哥的店老街生活”~移駕台南高玉食堂 ~ 這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桂姐緊抱著小綠,似乎上天也為小綠高興得喜極而泣 ~

  話說神奇小綠的前世是張已經解體,被遺棄在路旁的破舊椅子。有一天黃昏,雲淡哥帶著流浪狗妹妹散步時,突然妹妹怎麼都不走了呢?雲淡哥上前察看唉!一張椅子已經解體不能用了,妹妹怎麼都不走。好吧!那就帶回家再說吧!

  雲淡哥趁著星期三不需要到工地,躲在店裡好好的端詳這張少說已經有30年以上的椅子,看著看著~~夜裡椅子跟雲淡哥說話了:我想要有一件綠色花朵的衣裳。雲淡哥聽到椅子的渴望。

  隔天天一亮,雲淡哥先將椅子來個大分解~~檢視所有的部位,堪用度大致上還算是良好,蟲蛀狀況不是很嚴重,先做好除蟲處理,然後鋸除掉部份的部位,用木工用白膠重新的將接榫接合,再開始幫椅子換上新衣裳

  那換上新衣裳的小椅子,上了首頁精選。台南高玉食堂桂姐,有一天在部落格首頁看到了穿上綠色新衣的小椅子小綠”~驚為天人。彷彿聽到小綠一直催促著說:桂姐!快去新竹湖口老街,小綠在等桂姐帶我回家。就這樣桂姐在雲淡哥的留言板一路緊追不捨。

  未曾謀面的雲淡哥部落格上看似非常之忙,桂姐心繫小綠,恨不得馬上去新竹湖口老街見她,雲淡哥說:等忙完抽空來台南拜訪。急性子的桂姐不等了,直接問何時有空桂姐去看雲淡哥先~就這樣717不管颱風天直奔新竹湖口老街~

  桂姐回台南馬上跟格友錦繡炫耀留言:今天我去新竹見到雲淡哥了, 熱情的雲淡哥設宴款待 , 真是難忘的豐富之旅  ~ 為了我高玉食堂鳳梨酥還特別製作了一幅畫 , 以他特有的蝶古巴特風製了一幅鳳梨,讓我當場感動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 好糗 ~ 雲淡哥的廚藝真的一流,下次照片整理好再報你知,羨慕吧 ! 沒關係我與雲淡哥相約下個月他們一行人要南下高玉食堂英雄會到時你再一起來, 他們真的很棒跟你一樣,非常努力的做自己。

  新竹湖口老街的雲淡哥,一見面桂姐就有很強烈的感覺,他是一個大磁鐵,(因為雲淡哥來高鐵車站接時,還有同車的格友從嘉義,板橋來雲淡哥一起接回湖口老街)他的真誠與熱情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找出任何理由接近他,他的格友來自全省各地。他說:我一生可以一無所有,但不可以沒有朋友。

  桂姐帶著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一夜未合眼的桂姐如願見到雲淡哥,見到小綠靜靜、乖乖的在店裡。心裡實在沒把握可以帶回小綠,跟雲淡哥提一下小綠割愛的事。雲淡哥說:在等有緣人。回說:我們千里迢迢就是為了小綠而來的,桂姐這也有一定要帶小綠回去不可的決心。雲淡哥看在桂姐的誠意,心有不捨的情況下答應了。

  這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桂姐緊抱著小綠,似乎上天也為小綠高興得喜極而泣 ~就這樣小綠跟著桂姐回台南高玉食堂。

  新竹湖口老街,有一顆夜明珠,任何時候都是亮著,他的光芒任誰也遮不住的,雲淡哥給了老街新的生命。

  妹妹與妹夫在對街開了一家香草花園餐廳很有特色,夫妻倆全家用了近七年尋著自己的感覺將自己的老家,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妹妹的巧手拼布拼出一片又一片的神奇作品,有的耗費了近一年時間,毅力驚人。兄妹倆在美如世外桃園寧靜美麗的老街,找到心靈的落腳處。

  神奇小綠引領著台南高玉食堂桂姐到了新竹湖口老街,看到雲淡哥桂姐彷彿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

雲淡哥~老街生活

湖口老街~香草花園

雲淡哥之小綠奇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049917